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復活節旅遊的事前準備 之 旅遊節目

前文: 復活節旅遊的事前準備 之 旅伴, 復活節旅遊的事前準備 之 住宿 , 復活節旅遊的事前準備 之 知識+外傳

因為立心不跟旅遊團, 節目安排全部都要自己想了.

最初我買了一些旅遊書用以參考, 但看來看去都是耳熟能詳的地方, 總覺得欠了點特色.

自己一個枯想也不是辦法, 結果問了女朋友, 你有沒有甚麼地方想去? 他初時沒答我, 後來一句話啟發了我.

"歌舞伎丁有沒有歌舞伎看呀?"

靈機一觸, 想起了日本傳統的歌舞伎, 就在銀座的歌舞伎座有得看, 而且是傳統全男班, 女角由男人擔當的那種, 每個人的臉都塗白得如同牆壁批盪. 故事大多偏向日本古代背景, 就四月的戲碼, 名字當中我只明白"賴朝之死"大概會說甚麼(源賴朝是源平合戰當中源家的首領), 去看的話大抵只會不明不白, 悶死當場. 而且收費絕對不便宜, 最便宜的都要三千圓, 足夠吃一頓好的午飯了.

不過就是因為旅行社一定不會編排如此節目, 我也很期待能看它一兩個劇目就好, 算是親眼看過地道的日本文化.

又因此聯想到跟歌舞伎全男班剛好相反, 又同樣座落銀座的劇團: 寶塚歌劇團. 雖然歷史不如歌舞伎那麼悠久, 但都上百年了. 而且劇目也比較現代, 衣裝也比較華麗, 女角也比較漂亮(還記得天海佑希嗎? 他就是寶塚出身的). 對我而言, 又有另一重意義: 電視遊戲名作櫻花大戰的帝國華擊團, 一眾女角不需要戰鬥的時候, 正是跟寶塚歌劇團一樣, 在白天社會表現舞台劇賺錢, 而且大受歡迎. 能一看這種形式的歌劇團, 不是一般的ACG迷能做得到的吧?

然後又特意從腦海中尋回以前看過的部落格文章, 看maid cafe, 看昇龍餃子, 看龜有派出所的石碑, 看keroro shop, 一一點下它們的位置, 應該可以做得到一個與眾不同的行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