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雜記一堆

星期四晚上, 回中文大學跟動漫畫研究社的朋友去玩Axis and Allies, 頭腦太慢, 心算太慢, 偏偏第一次玩又要飾演納粹德國, 結果我完全聽從日本軸心國的指導, 連連大喊:"係, 我承認我係傀儡". 雖得污名, 但上天是公平的. 新玩家沒有技術, 通常都有強運補助, 對日本的建議言聽計從之下, 整個非洲都被我吞下, 蘇聯亦被我滅掉, 哇哈哈. 從八點半開局, 玩到兩點半, 大家都受不了那麼晚, 才歸家去了, 但明明全部玩家明天都要上班. 遊戲的魔力真大.

星期五幾經辛苦, 撲到清明復活節去日本的來回飛機票. 兩張西北航空公司的票, 連稅連附加費, 盛惠$9034.

星期六是佛教的四聖日, 上師傳了我四加行. 以後數年都會很忙了.

星期日, 用了整天時間研究日本箱根有甚麼溫泉. 從2ch.net的討論串開始找, 一大堆名字, 又有很多用後感想, 見到旅館的名字就去查他們的網頁. 發現了幾個共通點:
1. 講得出名字的幾乎都有網頁介紹, 大部分都是日文, 只有幾個有英文甚至中文.
2. 基本上都要每人15000日圓一晚, 一般都包兩餐, 最低10000左右, 中位數25000左右. 名字越典雅的, 價格越高.
3. 不去住的都可以齋浸, 1000日圓有交易.
4. 有網頁的, 通常都可以透過電郵訂房, 不需打電話確認.
5. 到現在這個時點, 還未出現客房供不應求的情況.

根據我上年去台灣北投的經驗, 大概一出箱根湯本站, 就會見到大量溫泉旅館的廣告牌, 根本用不著擔心沒地方落腳.

2 則留言:

hongkongpotato 說...

北投既溫泉旅館,薯仔都住過。。。

我記得我住果間係有間浴室扯D溫泉水上黎,然後夜媽媽除晒衫浸完後即刻攤上床扮死屍既感覺真係好正~!

kenkachemhazard 說...

薯仔: 我上年住水美, 就是你說的這種攤屍感覺很暢快. 但去到日本的話, 我還希望不要只把溫泉水扯到房間, 然後泡泡浴那麼簡單. 我要享受的, 除了溫泉水本身, 更重要的就是風味. 台灣的風味不太令我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