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

但願今天寫得比昨天有進步

投入長時間不斷寫長文, 是大學交功課以來未曾有的經驗.

我總覺得奇怪, 為什麼中學會考, 同學都能寫得十行八行答案, 我就只能寫得兩三行. 所以中文成績好極有限. 到大學也盡量避免選修要交論文的科目, 因而錯過了不少動聽的課.

每一次去寫, 雖不致於寫到腦便秘, 但腦筋不論寫前, 途中, 還是翻讀, 總覺得有如一劈漿糊那麼稠. 跟其他部落格相比, 人家文氣順, 讀下去一氣呵成, 但我讀自己的文也覺得不太通順. 有bbs朋友來看過, 說不太明白我在寫甚麼.

我手寫我心, 難怪我很難寫一些結構比較嚴密的文章, 全源於腦袋一團糟.

這個星期渣老闆, CK兄, 都對自己寫部落格有點反思. 我不敢高攀他們, 但對於為什麼寫部落格, 自己倒有一點答案: 透過寫部落格, 令自己腦袋更有條理.

現在比以前更覺得我有心有力天天更新, 但願今天寫得比昨天有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