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3月3日星期六

為什麼性教育那麼失敗

看完喵妃說他的朋友, 真係扯起我把火.

呢個問題一直我都好有意見, 下面恐怕連我自己都會講到唔知道自己講左咩, 請各位容忍.

問為什麼性教育那麼失敗, 等於問為什麼葷笑話會好笑一樣. 答案就是: 性是禁忌, 性是神聖不可侵犯. 同一件事, 居然會有兩種極端看法.

性行為根本是跟我們自身的存在不可分割, 因為我們都因父母的性交而誕生, 試管嬰兒與複製是例外, 但我相信, 不論過去現在還是可見的未來, 都沒有可能只靠XX基因的卵子, 能夠自行分裂出有XY基因的嬰兒.

往往風俗傳統等, 起源時都有當時實際的需要.

性為什麼神聖不可侵犯? 就是因為跟生育有很大的關係, 也牽連到兩個男女之間的關係, 兩個家族的關係, 當中更有關於財產分配, 生產力分配等, 在古代是極其重大的事.

而一旦涉及分家產等場合, 男人就開始追求血脈的純正. 女人因為生育的角色關係, 處於比較安定的狀態, 所以那時候男人就順勢逼女人守節, 還要加以各種社會規範, 鎖死女人這個因素, 才能肯定女人所出的一定就是自己的兒女.

要達到鎖死的效果, 除了用王法以外, 就是用無知與神秘, 禁忌, 流言, 加幾分中傷鄙視等等, 來把性這個潘朵拉的盒子重重封死. 後遺症? 見喵妃那位朋友就看到了. 明明夫妻結合最重要的一環, 完全缺失了. 如果協調不到的話, 那男女為什麼還要結合呢?

但如果把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呢? 除了會湧出大量錯誤的知識與傳說以外, 最大的問題是以為以後神秘完全被消滅, 可以百無禁忌, 等於蘇聯太空人在太空說的第一句話, "我看不見上帝"一樣狂妄. (這句最大的貢獻, 不是打擊了耶教徒心目中的上帝, 反正上帝是觀念的產物, 可以隨信徒各自表述, 而是有如麥哲文環繞了地球一周一樣, 鼓舞了人類去探求更多因為神秘或者禁忌而不敢求證的真相.)

要說禁慾有甚麼好處, 不需要我來說, 衛道之士自有一大堆理由羅列, 而且冠冕堂皇得很. 知道為什麼要禁慾, 好; 實行得徹底, 好好; 能說服他人去做到, 好好好. 但請不要說不服人以後, 把自己站在道德高地以自傲之餘, 還以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態度, 去鄙視非同道中人. 這種行徑除了顯得衛道之士毫無慈悲心以外, 只會令他人覺得極度反感, 還為了買你怕, 談也不談, 討論都怕被鄙視, 結果不明不白地成為禁忌. (今年新春中國電視廣告怕新疆人見豬反感, 於是下令不得出現豬隻與豬字, 則是一例)

所以諸君, 我最討厭衛道之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