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支持高鐵「愚不可及」(五)!

支持高鐵的人,不管任何方案,其基本構想是中港互通。但要問清楚的是:主要客源是

中國貧富懸殊,土地遼闊,從高鐵網絡看來,什麼中國人到什麼地方都可以,包括香港。故此只憑大中國的概念就支持,是腦筋不夠清晰,是迷信,沒想過中國從來不是鐵板一塊,跟聽信寶藥黨的花言巧語沒有分別。

仔細推敲的話:

香港是不需要跟上海北京高鐵的,因為搭飛機還要快點。
香港是不需要跟珠三角高鐵的,因為現在已經交通極頻繁,所須時間兩者也在兩三小時內,可是價格只會比高鐵便宜。

(除非高鐵本著蝕本經營的精神,由鐵道部補貼,但武廣線開通後我的希望完全幻滅了。)

那高鐵遠不成近不就,剩下來的是甚麼地區?是香港人極陌生的武漢,長沙,福州,這些鄰接廣東省的地區。

香港人去這些地方幹啥?要急於現在就連接了嗎?

另一方面,誰會去香港?推理同上。而且更有一個死結:他們之中有能力坐高鐵的人會很多嗎?香港又有甚麼地方比廣州深圳優勝的地方,令他們非來香港不可?

所以政府居然答我是連接珠三角,我已經失笑了。

這是我給支持任何型式高鐵的人,最後的一擊了。今天也是反高鐵的最後了。我心情有如守在古寧頭的大兵,但願守得住,香港從此安享太平。

8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簡直係腦殘,中國內陸城市正在快速發展,未來經濟發展不容小視.再不興建高鐵只會使香港邊緣化,到時香港不能和國內接軌,經濟肯定大受影響.腦殘希望到時你不會因生活窮困而自殺吧.

kenkachemhazard 說...

呢位同學新黎架?都好,仲以為呢度冇人睇。

上一篇(四)已經把反高鐵的信仰說明了,這一篇是刺穿支持高鐵的信仰是如何虛妄。

早說過不信者恆不信,你要妄執唔通唔畀你咩,不過你的咀咒與臭罵我不接受,請你帶回去。

黑人 說...

內地經濟高速發展,跟香港無多大關係
香港經濟死症是高地價和單一發展金融業

起了高鐵,係連現在香港僅餘的後勤工作都加速北移,更扯高失業率

正如kenka所講,你是高鐵教的
我們用多少努力証明你的神是假神也徒然
當然你也可以說我們是反高鐵教
總之兩派的理性和技術討論早已消失

Hana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匿名 說...

「那高鐵遠不成近不就,剩下來的是甚麼地區?是香港人極陌生的武漢,長沙,福州,這些鄰接廣東省的地區。香港人去這些地方幹啥?要急於現在就連接了嗎?」

Blog 主閣下覺得武漢,長沙,福州,這些鄰接廣東省的地區極陌生,並不代表所有香港人都像你一樣。據知,已有港人在長沙投得一些公車路線的經營權;也有港人在武漢經營管道燃汽的生意;香港的福建老鄉也不少。你不去這些二線城市,不代表其他許多港人不需要去。
另外,不是今天通過高鐵撥款,明天就會變出一條高鐵來。所以,不是現在就連接了,而是5年後(2015年)才連接。

「香港又有甚麼地方比廣州深圳優勝的地方,令他們非來香港不可?」

Blog 主閣下問得好。二三十年前的香港,真是樣樣都比廣州深圳優勝。那時候,就算沒有交通工具,還有鐵絲網和軍警阻截,大陸人都想方設法要來香港,甚至冒險氾水也要來。今時今日,香港真的沒甚麼地方比廣州深圳優勝,令他們非來香港不可。正正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要特別搞好交通基建(例如:盡快建好高鐵),令他們覺得來香港其實也挺方便,因而在考慮究竟到香港、廣州或深圳旅遊投資和消費時,會選擇香港。

potato

kenkachemhazard 說...

potato, 不信者恆不信, 反問如下:

去武漢長沙有幾人? 經商者凡幾? 他們之前去投資乘搭的是甚麼交通工具? 為甚麼要為他們建高鐵? 建了又有多大效益? 歸到底, 誰受益? 大量香港人去武漢所為何事?

再簡答如下:

論硬體建築中國不輸全世界, 拆遷隊不怕自焚, 付賠償又少, 效率極高兼殘忍. 鬥硬體, 香港憑甚麼? 為什麼要追? 你說的"正因如此", 正是以己短拼他長, 笨中之笨.

當然更笨的都有, 例如高鐵目的駁上海, 或者高鐵必駁CBD之SB.

kenkachemhazard 說...

potato同學請先溫習前文:

http://kenka-hk.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14.html

kenkachemhazard 說...

多送兩篇文, 慢慢讀:

http://tkma.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14.html

http://www.cuhkacs.org/~henryporter/Bo-Blog/read.php/6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