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支持高鐵「愚不可及」(斷章)!

我回想起某位法西斯主義者, 他的立論看來好像已經在紫禁之巔, 思維與中南海或者深圳市委書記同步, 寫下一堆戰略分析文章指點江山, 不乏支持者.

此時此景, 出動代入思維看看, 聊以自娛.

曾蔭權可能會這樣想: 此為我畢生功業, 成之, 近則可樹立威信, 可帶動經濟(自己人? and or 西九豪宅區?), 遠則尚可與深圳一拼, 可保送曾俊華上位, 確保退休後依然發揮餘熱, 笑傲江湖! 故此役一被否決, 被逼收改方案, 則全輸矣!

但唐英年又可能這樣想: 西九一旦地底有列車, 地皮少了三份一, 文化區不只是文化區, 還伴隨隆隆車聲, 吵到演奏樂團, 賞畫者, project被使橫手破壞, 如何是好? 事不成, 如何邀功做特首?

如此這般, 外面民意沸騰, 如果押後撥款, 順之則得民意, 又挫上司銳氣, 更能挫公投聲勢. 但上次田北俊倒戈, 導致自由黨大傷元氣, 現在只得三票, 要策反的話, 應從何下手?

因為資料極度不足, 想像力到此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