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高鐵的帶來的財富效用是幻覺

看來有人還未看這篇文,所以到了今天還會撐高鐵,還靠嚇道,不起高鐵全香港就要捱綜援。

先從結論開始看起吧。

第一, 當局所評估高鐵對香港的經濟效益, 由於混淆了乘客與屬於香港生產力的人士, 肯定被高估. 文件中第四至第七頁, 只是一個錯誤地支持興建高鐵的評估. 可以不理.

第二, 當局提供那個,
不過是高鐵對世界的經濟效益.

第三,
鄭汝樺說遲一日起好高鐵, 香港損失五百萬, 是個高估的數字. 也可以不理. 那是世界的損失.

第四, 當局應該重新作出評估, 切實地估算高鐵
對香港的可量化經濟效益. 否則, 香港人不知道原來自己是在做善事, 出錢興建一條對世界有利的鐵路.

只以英法之星,新幹線,台灣高鐵歷史前例來類比,也不可能樂觀起來,以為啥米富有中國人能夠救港經濟。更何況廣州南,武漢高鐵站,深圳龍華站都不是所謂商業中心地帶,中國高鐵的企劃根本是為創造新都心而設,而且是遠離舊都心起碼半小時以上。

還有這篇
我作為一個 "可能用家", 就是親身體會過深圳到廣州的CRH 列車逾200km/h 的時間也不超過十五分鐘;已啟用的廣州北站也在市區外圍;廈門高鐵站也只在郊區的集美區;南寧站也不是在市中心。我看到的, 就是二十六公里路軌該沒甚可能車速超逾130km/h;要走進廈門、南寧市區還得再接駁交通工具。內地如此的規劃安排, 想不通特區政府又持著另一個想法;而且六百多億公帑, 就是省下一半, 至少能處理單親家庭等弱勢社群的需要, 購回東隧、西隧處理過海交通擠塞問題, 或是其他社會上的問題。

還真的有SB資料都不看就胡說八道,說啥咪CBD(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真的很「欣賞」他。不過不信者恆不信,看到某甲的情況,我都懶得再說更多了。

3 則留言:

Miss Plum 說...

(我想我知道你說的SB是誰。)

近來讀過回應過不少博客,覺得有點疲倦。既有人口口聲聲說不明白為甚麼要反對,別人把理據整理好寫出來,不去看,卻仍然指控別人盲目反對。

kenkachemhazard 說...

Olivia,其實起碼有兩個。我以往都有跟他們交過手,不過立場是堅定得無法說服,應該是屬於可以理解決不認同的類型。今時今日其實不偏聽的話都已經聽得入了。

方潤 說...

>別人把理據整理好寫出來,不去看,卻仍然指控別人盲目反對。

世上多的是這種人,不獨是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