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反高鐵之夜一月八日後感

我很清楚,無論立法會外面有幾多人,都不過是第十二人,性質跟球迷相若。但應反對的,就站出來。

上一次我去到八點左右就離開去吃飯。本來心想是決定投票的了,故此買了乾糧,準備長期作戰。但這次有點不同了,足以稱為milestone。

就是有、熱、野、食

主辦單位這次把示威化成嘉年華會,有魚蛋,炒米粉,清水煮蛋,飯團,鹹湯圓,缽仔糕,番薯糖水,春卷,麵包,熱騰騰的吃得身心都暖出來。當然因為不是明火煮食,只靠一部發電機與眾多電磁爐應付眾多顧客,除了供不應求外,不夠燙也是比較致命的,不過已經不能計較那麼多了。

事有相似,那就是台灣黨外運動時期的民主香腸。如此一來,大家不必長期投入示威的激昂,政治變得歡樂,比起枯燥的遊行有趣,是香港示威的一大進步。

比較有趣的是,為了規避皇后像廣場不得販賣的法律,裡面的貨幣單位變成了「分鐘」,要得到他們的服務就要給他們「分鐘券」,一張五分鐘。怎樣取得這些券?那就在廣場外面一個小檔位購買,一分鐘一元。靈感應該取自香港也有的時分券,但看得出這些「分鐘券」印刷粗糙,連蓋章都沒有,肯定不是合法貨幣。偶一為之則可,打後主辦單位肯定要慎重其事。

除了可以「換取」小吃以外,還有肥皂,雞料袋材料做的手袋,針灸服務(只有針沒有艾灸),還有蔬菜賣。但蔬菜因為不能生吃,又沒有做成沙律,銷情比較差,到後來都交給完售湯丸的攤位造成菜湯了。

---

twitter很多人聽過,但身邊原來還有不少人從未碰過。昨晚我手機上安裝了tinytwitter,一路上不斷手動更新,給身邊友人通風報訊。幸好我follow的朋友大多參與是晚直播,消息又快又清晰,朋友看到都覺得身在現場一般,還追問了不少關於使用twitter的問題。

這裡當做一個FAQ,希望能廣傳開去:

怎才能在手提電話上用twitter?

答:
1. 先到twitter開一個戶口,免費的。用戶名宜短,一來在手機上輸入字元極痛苦,二來方便retweet。
2. 申請手機上網計劃。HKD 28已經可以每天20mb,而twitter一條訊息只有140字元,足夠有餘。手機沒有3G的也可以申請GPRS上網計劃,詳情請向自己的流動電話供應商查詢。
3a. 用手機的網頁瀏覽器去官方的m.twitter.com或者其他登入網站,比如dabr
3b. 下載twitter client程式。我用的是tinytwitter,現在發現twittai更好用,兩者都可運行在任何java手機上(如果用手機下載的話電訊商可能另外收費)。之後安裝。另我正尋找其他支援中文字的twitter client,因為很多都不支援。
4. 登入。
5. follow朋友。請預先在電腦上follow,在此介紹幾位香港活躍的twitter用戶:
singsit01(星屑醫生),
martinoei(黃世澤),
wanszezit(尹思哲),
charlesmok(莫乃光)。
(如果有朋友想自介請留言,同樣覺得冒犯的話也可以提出刪除)

6.禮成。請常常手動refresh。想自己報導反高鐵的話,請選擇update,寫完後文章後面加上#stopxrl。

可惜java手機twitter client程式不太支援hashtag,是有點遺憾。

--

當晚見到不少人自帶電腦,不是去搞手那邊湊熱鬧,反而就坐在水池旁看twitter報導二十米前面發生的事,著實有點不可思議。

這反映到搞手不懂得搞氣氛?還是香港人始終喜歡打醬油?搞手是否應該請球迷會的幹事幫忙搞活氣氛會比較專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