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反高鐵的前夜(四)

臨出發前在面書發生一段小插曲,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教訓。全文如下,為存忠厚姑隱其名,且稱為某甲。:
某甲是我大學同學,大我一年,家有四貓。

我:你們沒有人去包圍立法會嗎?
某甲:我們叫唔叫80後?(答案當然是不)
我:反高鐵好多理由,唔係80後一樣應該反。
某甲:Kenka, 對不起, 我是支持的, 我們全家姓X的(包括d 貓)都支持!!
某貓:我真係唔信d貓會支持呀, 至多唔反對架咋, 唔好強加自己既意見落d貓身上喎
某甲:X安心, X小克, X小澳及X咖啡在爸爸淫威之下, 乖乖地唔講野, 默默地支持爸爸的意見.

至此,我知道就算讀過自由主義氣息濃厚的中文大學,也不代表其人比較傾向自由思想。我替某甲的貓可憐,被某甲代表了。某甲還忝不知恥,自鳴得意也令我氣結。貓是畜生,不可能知道人世間的是,也當然不會評價這些塵世事,某甲要反對我,自己代表自己發言可以,表個態不說理由我也不在乎,但他出動到「淫威」也只能令四隻貓「支持」自己,既荒唐又可笑,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幽默。

現向某甲要求:立即釋放X安心, X小克, X小澳及X咖啡!貓咪自由萬歲!

4 則留言:

方潤 說...

我倒沒甚麼所謂,只覺得他跟鄭局長一樣,色厲內荏而已。

一個人真的對自己有信心,是不用找那麼多人去「代表」的,雖千萬人吾往矣﹗

kenkachemhazard 說...

方老師,你對貓咪沒有愛啊。要不要送你一隻陪養你的愛心?這對打開自己心靈有幫助啊。

方潤 說...

自己也搞不掂,還要顧隻貓﹖

kenkachemhazard 說...

因為你沒有提起責任感而已。

題外話,某貓今天跟我說話,「某甲太可惡了,那種理由是我見過支持高鐵最柒的理由,所以我都開始反高鐵了。」就這點而言我開始感謝某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