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對比

國度復興報特稿 : 為香港求平安

讓我們基督徒在現時的爭議中,為香港社會來禱告,並以行動將我們的聲音表達。假如五區補選有競爭對手的話,讓我們以所投的一票將所有暴戾驅逐出立法會,或以極多的空票來展示我們的不滿!因為基督徒不贊成「以惡成善」的政治手段,更不贊成任何抹黑誣衊、人身攻擊、言語粗暴、偏頗抨擊及過激舉動成為香港的政治文化!

蘋果日報20100329

《戰火浮生( The Mission)》講述 18世紀中葉,耶穌會會士到南美印第安人地區傳教,協助他們建立自己的社區,改善貧窮生活,不再被當作奴隸販賣,其後西班牙及葡萄牙兩國要脅教廷,要會士遷出傳教區,否則驅趕歐洲的教士。耶穌會士不願服從教廷指令,繼續留在印第安人地區,有會士選擇跟入侵者作戰,有會士留在聖堂跟教友舉行彌撒,問到陳日君會怎樣做,他笑着舉起拳頭,「我多數會打嘅。」
陳日君解釋,電影中有神父選擇了武裝,倫理道德上沒有錯,因為暴力並非絕對不容許,每個人都有權自衞,「有時罪惡嘅勢力好大,個別嘅人冇辦法阻止,就算冇能力改變世界,就算知道係送死,最重要係喺嗰啲人旁邊,我哋同佢哋一齊,就代表咗天主嘅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