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北京與華盛頓的風水

bxdfhbh@ptt 分析北京的風水:

北京的風水,那是相當的好。

風水上好的地方,要背後有靠山,左右有青龍、白虎山,前面有明堂,明堂再往前有案山。明堂里要有水,以利於財。

北京坐落在燕山山脈懷中,以燕山山脈為靠山,北京面對華北平原,以整個華北平原為明堂,北京右邊是太行山山脈,左邊為延伸到山海關的燕山余脈,太行山和燕山構成了青龍、白虎山,泰山為北京的案山,再往南更高的大別山—桐柏山可以看成是朝山吧。

海河水系是華北平原的水,再往南還有第二道水系——黃河,第三道水系——淮河。

氣勢極為恢弘,頗有帝王之氣魄。

南京的風水雖然非常精致,但沒有北京大氣。


他繼續分析華盛頓的風水:

華盛頓的風水,那是相當的好,你不知道而已。極為大氣,極為恢弘。

從大的角度看,華盛頓背靠阿巴拉契亞山脈,面對大西洋,周邊的平原地區和切薩皮克灣為明堂,特拉華半島為案山。特別是特拉華半島,簡直是絕筆。氣勢恢宏,龍脈綿長,水源充沛,氣場旺盛。

從小的角度看,華盛頓地處兩條河的交匯之處,這在風水上叫做龍口。伍德羅·威爾遜大橋則鎖住了龍口。最妙的是,這兩條河形成環抱之勢,這叫做水抱。再加上周圍的低山、丘陵、臺地,華盛頓形成了山環水抱之勢。雖然山體、臺地不高,但是是來自阿巴拉契亞山脈的龍脈,蜿蜒而不斷,而且有多條龍脈蜿蜒插向市中心。關鍵的西邊、北邊等地,都有山體擋住煞氣。華盛頓面對的水體,水源充沛,水體乾凈,流動歡暢,而且蜿蜒而不直沖,受地形約束使其不散。

總的來看,華盛頓的風水,大氣而不失精致,權勢極重且財氣極旺盛,近乎無懈可擊,簡直是天生的一個超級大國的首都。

我在國內,還沒有找到哪個城市的風水,可以和華盛頓相比。當年英國人不懂風水,所以才白白浪費如此好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