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中女告白」文摘

自星期二檔案播出「中女告白」一集,討論如雨後春筍,蔚為奇觀,簡錄部分如下:

女人,真係唔明白男人──中男回中女(2010/03/03)

「無男人埋黎,或者無妳滿意的男人埋黎,並唔係你唔夠靚或者諸如此類的條件不足,而係妳作為一個整體,並沒有在適當的時候找到一個可以與妳相處的人。
拿,唔該果句都講埋:當妳在人生的高峰時,亦找不到想要的,高峰以後更別想。」

「敝人也經常接觸一些如此這般的女性,樣子是水準之上,身裁是港女理想類型(即有腰但同時沒有乳房及臀部的線條),她們往往有一共通點,就是自己不會錯,永遠都是別人錯!港女眼中的高質素男人,偏偏就是最不喜歡這類型:又引唔起別人的戀母情結,更加引唔起對方的父愛潛意識,你要對方待你平等,做生意又怎會不重利?」

恐怖片



在 MSN 的 status 寫道:「睇《星期二檔案》睇到眼濕濕。」

通識角度看中女告白

『以通識的角度來看,我們不會把課程題目叫做「敗犬現象」/「中女自白」,一個比較中性而且具研究意義的題目,是「香港高學歷男女比例失衡問題」。

上述的數據已經是第三次拿出來用,那是sad but true的數據。你可能會問,學位男女比例不平衡算什麼通識議題?這是個值得探討的問題,那不是我說的。新加坡和日本政府就真的很認真處理不婚、遲婚、「少子化」(出生率太低)等問題。國民能夠組織家庭,生兒育女,是社會健全發展和穩定的基礎,任何負責任的政府也會正視這個問題。

中女與因果

「因:宜家d男人唔夠主動
果:你地嫁唔出 / 冇拖拍 / 冇人要

那麼,請問為甚麼男人要主動呢?or為甚麼男人要對你們主動呢?

你地有寶呀?」

中女危機診所

『「林忌版最低社交指數」:(以今日 70 尾 80 後社群作準)
Facebook 朋友 200 個
MSN 朋友 100 個
會定期交談的網友最少超過 30 人』

『「林忌版中女感情警戒線」
女性初次拍拖的警戒線: 21 歲
女性維繫一段較長感情(1 年以上)的警戒線: 25 歲
女性遇到考慮結婚對象的警戒線:28 歲
女性緊急結婚的警戒線:32 歲
女性退出感情戰場的警戒線:37 歲 (和足球員一樣)』

當中女遇上犀利哥

事實上,「中女」「敗犬」「剩女」在不同社會文化背景下,其意義並不是完全相等的。國內的「剩女」一詞,是因應國內唯物歷史觀產生的人口理論而存在的,簡而言之,「剩女」們是不符人口結構常規模型的特殊組群。至於「敗犬」這個源自源自日本社會的概念,則帶有女性組群內部互相爭戰的意味,而同時亦存在「成年女性不婚」便等於「失敗」的刻板印象。比較而言,香港的「中女」一詞所帶出的,主要仍是「年齡問題」--事實上,我們有時也會以「中女」一詞去形容一些中年的已婚婦人。

可惜的是,製作人未有試圖解釋上述之文化背景(或差異)之餘,更利用節目的下半部分強化「中女」等於「曾受感情挫折的女性」概念的態度,實在令人氣憤。』

「中」計之「女」

『說穿了,這個甚麼「中女現象」,根本就是無中生有,用時下流行的公關術語,就spin出來的!是一場精密設計出來mind game,透過以訛傳訛、人云亦云伎倆,人為製造無邏輯和基礎可言的社會偏見,旨在嚇唬女士們。』

所謂中女問題

「中女唔係問題,但毒男毒女係你做人出咗問題,朋友太少,成日沉迷CCTVB嘅膠劇,或者喺網上download嘅台劇,我都係會一副司徒法正tone同你講:出事架嘛。唔好話毒男沉迷漫畫電腦乜都唔做有問題,毒女沉迷港劇台劇韓劇日劇都唔會好得太多。」

我看《中女告白》


「愛過痛過,就能更了解男人,下一次的愛情就會更易找到對的人,更易維繫感情,就等於妳學化妝,不勤力練習就不會工多藝熟,戀愛也是一樣。」

「根據統計報告,一個人由開始拍拖,到學習到真正學懂和異性相處,相處和諧適合結婚,平均要七年的時間。
如果你18歲開始拍拖,那妳25歲就可以去到這個階段,但如果妳25歲才開始,那妳就要32歲才適合結婚。
男女的分別是,男人32歲才開始的話,他成長到39歲,還有相當的市場,然而女人天生就受制於外表及生育的問題,35歲已經是一個上限,所以如果計平均值的話,如果妳28歲還不開始踏入戀愛的話,那就危險了。」

「所以一直都叫女生(男生也是),執好自己的外表,不要以為有內在美就夠,沒有外在美的配合,妳有幾多內在美都沒有人有興趣去發掘。...誰會記得節目一開始的那兩位中女叫什麼名字?!」

「看Yoko的Case,會看到女人有事業和堅強反而是缺點,女人天生都有一顆脆弱的心,要人保護,而男人天生就是潛在要保護弱小女人的心態,這些都是寫在基因之中的。

所以強勢惡死的女人怎樣都是和現實需求背道而馳的,最多男人關注的永遠是看似軟弱的女人。」

中女風雲

『就是港女埋怨找不到優質港男「筍盤」,港男真無用,但為何港男始終在她們眼中「未能達標」?

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社會不公義、財團官商勾結、政府施政失當、社會上人力資源和教育不善,港男面對極度貧富差距和就業困局下,根本很難做到「搵大錢」,有工做已偷笑,政府不承認政策失敗,連特首曾蔭權也夠膽在公開場合打瞌睡,當局莫視社會問題,社會言論一面倒向女性絕對利益傾斜,港女哈哈哈就銷量誇啦啦,男性變得像過街老鼠,撫心一問,在這樣變態扭曲的社會下,港男要做到港女期望中的「才俊」談何容易?我明白以上都是很多香港人尤其港女不喜歡聽的事實,但的確是事實。

港女常認為實而不華肯做肯捱的乖乖仔是「老土」;愛情專一的男人是「無趣味」;做不到中環大班就是「低級華人」;友善男人又被嘲為「戇鳩」,港女埋怨港男不上進,但「何謂上進」,港女通常以見報率高的千億富豪來作基準,男人買樓必須要豪宅,搭地鐵返工是無能,駕名車才是王道,老實講,我實在不想用「痴撚線」來形容港女,因為「痴撚線」已不足以形容港女心態,香港人醒字派精神,也不喜歡聽好言相勸,對嗎?

莫稱自己做中女

「當然我也知道,這個荒謬的自稱在過去三年已進一步普及(連最後知後覺的TVB都拿來做題目你就知有多濫),普及到已不可挽回原來意思的地步了。」

「隨著年紀漸長,朋友中已過青春少艾之年的單身女生數目的確有所增加。我真的希望她們能活得好,活得好比是否單身來得重要。

不過呢,還是希望她們不要自稱中女。」

無明中女

「真正聰明的女人都懂得取捨,明白沒有人會得到想要的所有,美艷如李嘉欣也懂得財才不可兼得的道理;清麗如林青霞也明白財貌不能雙全。」

中女

「女仔如大學畢業, 當歲數係廿二, 如佢預計最早廿四最遲三十六結婚, 中間就係咁揀...用黃金比率既睇法, 最正就係廿八拉埋, 三十二之前就要加把勁, 之后就真係點都要揾番件囉. 想揀番件正, 當然要咁上下 sample, 但太耐又歲月不饒人, 所以要攞個平衡, 去到廿八已經睇過大部份男人, 三十更加足夠啦. 筆者反對甚麼學業事業為上既籍口, 拖要早早拍, 好似投資一樣, 早啲輸好過最尾輸清光.

『豪俾你』要趁早

「大多數男人是以下半身思考的,以Queenie的條件十幾年前20來歲的『豪俾你』和現在38歲的『豪俾你』看在男人眼中,就是初開、盛放和將敗之蘭花。」

要想在花期將盡之時都令自己身價不降,要做的不是『豪俾你』,而是鶴立雞群,是獨特,令想要你的人別無選擇。而『豪俾你』其實是青春的專利。

「凡事要事半功倍或付出和回報成正比,時機是最重要的,對像其次。對女人來說『豪俾你』的最佳時機顯然不是30(歲)之後,這個時候才來『豪俾你』雖不至全軍覆沒,也絕對是事倍功半的事。」

1 則留言:

Betty 說...

喂, 你的字可否转转颜色, 睇唔到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