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何謂粗口?

我很懷疑那些罵人講粗口的人,有沒有想過,粗口的本質是甚麼。

不在於性,不在於黑社會,只在乎於令你不快。

你認為性是骯髒的話,那「也」字足以令你極度不安,許慎說文解字曰:也,女陰也。
古人之乎者也矣焉哉,噢,這些已經一個粗口字了,何況古人文章通篇也字,噢,他們腦袋只有女陰啊。

你認為人家跟你老母上床是極度難受的一回事,才會對於特定的四個字感到厭惡,歸類為粗口。
話說回頭一般男性才不會跟一個老女人上床,做得出也會被認識的人恥笑。

仆街本來說是咒罵人橫屍街頭,或者當眾斬首,今日仆街已無此意義,但聽仆街兩個音就會被認定為粗口?不知粗在那兒?

還有,罵人「__家鏟」,跟罵人「全家死光光」,那個算是粗口?

罵人「捱千刀」「殺千刀」的,明明是罵人要凌遲而死,比仆街更殘酷更惡毒,誰又當過做粗口?

請反對粗口的人有以教我。

故此我不單支持議員講粗口,我也支持各級官員講粗口。

舊文

4 則留言:

匿名 說...

i've no objection to 粗口as such. My criteria is commonsense, just like between friends and I think Wong YM played foul without cause by my criteria.

a) what specific purpose is served by this person's foul language?

b) is this an important matter requiring immediate attention or purely for his own personal gains (ie to grab attention / votes)

c) did he made a genuine effort at rational discourse, and resorted to foul language only after repeated attempts without success.

方潤 說...

不同場合總有不同場合所需的說話。有些場合可以粗俗、有些場合應當文雅,而文俗之別,確實是約定俗成的,所以辯也沒意思。

否則,我也可以問,為何在廁所除褲就可以,在街上就不可以﹖露體狂有甚麼罪﹖

匿名 說...

HI。

你問地盤佬或我,我對自己或圍內人個標準可能好低,認為「_家產」唔係粗口。

但係,你問教師或標準較高既人,「_家產」一定係粗口。

當然,留意喇,我上面第二段特別強調「自己或圍內人」,因為,就算我認為冇些字唔係粗口,但都唔應該對某些人講。

至於社民係立法會講「粗口」,我又覺得,其實冇咩所謂既。不過,講完,就唔好虛偽囉。

~goethe

kenkachemhazard 說...

英文匿名, 你的英文睇得我好辛苦.
如果針對c點, 溫和的泛民主派都反對了二十年了, 有效果嗎?

方老師, 社民連的路線是正確的, 甚至認為要改變現狀, 暴力是不可或缺的. 只是香港人接受到條條fing但接受不到仆街, 對於語言暴力都不太能接受, 更何況是肢體或者革命了.

另外我記得好像李某君是天體主義者來的...

歌德, 我根本沒看過社民連怎樣為講仆街辯護, 只是一向不爽這個社會對於"粗口"這個道德審判的詞語難以定義, 如果辯護的主要內容是, 粗口根本不存在的話, 我認為不單只不是虛偽, 更是震聾發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