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星期四

纜車掉下來, 凶兆也

還記得十年前回歸, 四大凶兆: 竹樹開花, "明天會更好"花車撞死洋婦, 回歸寶鼎折足, 回歸當晚雷雨大作.

寶鼎折足, 易經鼎卦九四爻辭說: 鼎折足,覆公餗。其形渥,凶。直頭暗示建華之亂有多糟糕(解說請參考這裡).

臨到赤化十周年, 吳某人學"全城盡帶黃金甲"的大王周潤發說, "我不給你, 你不能搶!", 言尤在耳, 纜車就掉下來給你看.

好在我之前已經跟女朋友坐過, 做了一趟勇敢的中國人, 還買了鎖匙扣留念, 以後要懷念還有東西可憑依. 看過與佛同行的影片, 佛陀居然不是跏趺坐. 而大佛還仍然很慈悲, 纜車掉下來一個人都沒有受傷, 政府應該快點發露懺悔才是.

我沒法像馬沙一樣火中取栗, 真的怕逢七的凶年, 股市樓市都死畀你睇.

共產黨得天下後有三十年凶年, 三反五反, 土法煉鋼, 上山下鄉, 朝請示晚匯報, 三面紅旗, 破四舊立四新, 殺麻雀無數, 文革鬥死人無數, 四人幫鬥來鬥去, 神州大地遍地哀聲. 現在香港只不過赤化了十年, 八萬五, 數碼港, 非典型肺炎期間殺雞無數, 殺紅火蟻無數, 電視播心繫家國, 拆天星碼頭, 拆皇后碼頭, 起金紫荊廣場, 教改逼老師跳樓, 現在多加了個危險的昂平360, 與及明光社之流的白色道德批鬥, 社會經一事反一智.

軌跡是那麼接近, 凶事也那麼相似, 如火一般把好的舊的東西都通通燒盡, 難道香港還有二十年凶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