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求偶重點不是在聰明啊!

Leona如是說:


試想,非常聰明、非常美麗及非常聰明與美麗的女人,都毋須為婚嫁籌謀;美麗而不夠聰明的女人,因為沒有別的強項,須得利用天賦之「繁殖優勢」凸出自己(i.e. Freeze);而聰明的女人,不論美麗與否,又因為前述的成長背景與自尊,不屑和單具「繁殖優勢」的女人競爭(i.e.手臂隨機地瘋狂擺動的女銀行家)。後果是什麼?


聰明的女性就耳聰目明, 能幹, 但智慧呢? 一句"不屑"就露了馬腳.

歸根到底, 求偶就是繁殖優勢的比賽, 耳聰目明與此毫無關係. 但偏偏不少人都不認清自己參與的遊戲規則, 都不懂得努力的方向, 或者用錯了方法.

當然香港社會對性的態度, 有如回到咸豐年代, 大概只比那些女性蒙面的國度好. 同樣是漢字圈, 不知道為什麼, 香港的女生特別羞於表現女性魅力, 好像只有那種瘦到近乎厭食症那種身型才可以稱為女人, 穿不同的衣裝, 否則只敢穿得像男性一樣, 以免自暴其短? 特別是去到泳池, 總能見到一兩個女生是要在泳衣外面再多加一件T恤, 就是這種無法接受自己身材的例子.

關於繁殖優勢, 其實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 有前有後的定義是人人不同的. 一手不能掌握的女人好嗎? 未必好; 波平如鏡呢? 也未必差. 各花入各眼, 身材是一個注目點, 但不是唯一的注目點.

但我想男生對女生的一般要求, 是女的要柔弱; 女生對男的一般要求, 是男的要剛強. 我不如方潤老師一樣引經據典, 要解釋的話, 我偏向用陰陽調和來解釋: 男的天性是剛強, 女的天性是柔弱, 反其道而行, 則無法安於其位, 難以調和自身. 我以為, 中國人的陰陽學說, 是智慧的結晶, 值得耳聰目明的人學習.

現代社會令女生難以柔弱, 尤可恕; 女生"不屑"為之, 不可活.

同樣的情況, 在男生上一樣有, 他們稱為: 好人, 他們錯以為展示柔弱的一面就可以吸引女性, 所以求偶失敗, 與人無尤.

7 則留言:

匿名 說...

Hi,
其實,我文章的原意,和你講的大同小異啊
正如我在一個回應中寫:
***
啱,所以我都係鼓勵有智慧的女性,不妨展示自己的女性魅力,冇問題架喎--如果冇人吼,幾叻都「繁殖」唔到
***
不屑,是,一些香港的女性的確不屑和具有繁殖優勢的女人競爭繁殖
所以,才要鼓勵她們liberalize自己,告之,hey,聰明的女人也可以很性感的

well,或者我寫得太隱晦...
:p

(btw, found you via technorati)

kenkachemhazard 說...

leona: 謝留言. 港女的問題, 其實與好人正是一體兩面, 留意到的恐怕不多.

至於解放自己, 在香港那種人文氣候是很難成事的. 身為男生, 我真的女生沒有女人味是很可惜的, 尤其身在中大, 穿得光鮮而帶女人味的, 準是大陸交換生.

就連新會這種地方, 穿貼身牛仔褲加靴的人都比香港的多, 實在令人覺得香港女生特別悶蛋...甚至我要特意鼓勵女朋友多穿裙子, 不要整天都穿褲, 唉...

倒是那些女銀行家, 可以的話先去上上課會比較好. 如果孫柏文兄說的話是真的話, 真係唔跳好過跳.

btw, 我第一次聽technorati, 謝謝.
btw2, 我是世澤兄同屆畢業的, 你的部落格就是從那邊知道的.

leonablogspot 說...

kenka,幸會了=)

方潤 說...

死,我也是「好人」耶。
剛強柔弱,並無一定。其實柔弱的男人也可以跟剛強的女人合得來。問題是這個社會的制約太大,社會觀念加閒言閒語甚至令當事人都覺得自己有問題。這才是問題。

不過我覺得,「展示女人味」不一定就是要穿裙子、或者刻意打扮。牛仔褲也沒問題。
但那種去游泳池要穿T恤,反映了女性沒自信(又或者,被道德塔利班非性化﹔再或者,是身體商品化,認為結婚養起她的人才能看),這才是問題。

當然,女士可能覺得我只想眼睛吃冰淇淋。
但我倒覺得,自自然然穿起T恤牛仔褲的女生,我的眼睛一樣可以吃冰淇淋。

自然,則順眼。
有自信,則有魅力。

kenkachemhazard 說...

柔弱的男人真的甘於柔弱嗎? 真的可以把男女關係的主導權都交給女方嗎? 覺得沒問題的話就好, 但以我所知道, 幸福的家庭或多或少, 家事當中主要都是男方多做主動, 女方配合的.

這一條我覺得應該參考一下陳方安生的做法(雖然公開談這些事的機會很少)

關於衣著, 套用術語, 香港的女生的第二性徵(指身體曲線, 因缺乏自信或者怕被恥笑), 很模糊, 只好用第三性徵(衣裝)來搭救, 情況有點像穿著和服. 任何女生一旦穿和服, 身材就人人看來都是差不多: 看不到前, 看不到後, 更看不到腿, 看不到上臂, 唯一的分別就是衣服的花紋.

但只是一顰一笑, 一舉手一投足, 其實也足夠散發女性魅力. 港女最大的問題, 是賤視這些身體語言. 只要表現恰當, 即使穿著牛仔褲T恤也一樣可以吸引男生.

只透過T恤牛仔庫就眼睛想吃冰淇淋, 前題應該是穿得夠貼身吧, 呵呵.

女銀行家有自信嗎? 謀生能力而言應該比很多人都強, 但我們不會說他們有女性魅力吧.

方潤 說...

我倒覺得沒所謂,如果你當老婆係阿媽的話。
當然,女人係咪甘於做阿媽就另一回事。

金文學說和服突出胸部呢。:P

kenkachemhazard 說...

老婆願不願意當老公的另一個阿媽, 個個人不同; 但金文學講的東西應該係錯既, 因為和服著成點, 有眼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