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劣質《明報》應拿去堆填

先此聲明, 這不是我的作品, 是出自於某網友的戲仿.

作者:酒樓侍應、的士司機、麥當勞服務員
email:希特拉也是民主選舉上台@anti-regina.com

一向都知道,該報的老闆是個所謂「公信第一」的人,可是他的所作所為與其「理想」背道而馳,看上去只不過是另一些打著公正旗號美化自己投共的機構,在遠東的一粒棋子而已。想去想來,又不能完全責怪一個人,正如我們不能把文革責任僅推到老毛一人身上,沒有萬千幫兇,事情是做不起來的。所以本文要將整報上下一起責備,他們完全不知道做甚麼事才適合他們的身份。

沒有整個報社上下去執行,一個人的意志無論多麼堅定也無法落實。這次補選的其中一個輸家,便是《明報》。他們對所支持的葉劉甚有優待,處理消息時簡直不是報導,而是協助拉票,統統成了助選團。他們為葉劉做盡一切文宣工作,不斷負面地描述對手陳太的任何舉動,實在讓人難堪。

或許有人說,其他報章都已經倒向建制派那方,《明報》跟風有何問題?要知道別人做錯事,不能合理化該行為,你有樣學樣也變得正確。何況他們一方面標榜公信第一,既完全不懂得指控當權者定下的制度不公義,又在自己處理時偏袒於自己喜愛的人,瘋狂地支持她,報導的字裡行間經常見到寫手的狂熱激情,似乎全非一位新聞工作者報導消息時應有的態度。

補充一點,記者們可以有價值判斷,他們可以評論事件,可是無論評論或判斷之前,都應該平實地將基本資料列出,即所謂「擺事實」,然後才研判相關的人和事,提出自己的看法,也就是「講道理」。現在甚麼都不做,只顧攻擊主要對手等,實在過分非常。

在《明報》中見到,一個報社的喜好凌駕任何價值,他們認為是好的便猛然搶攻,毫無理性可言,亦缺討論空間。請看幾星期來的專欄,人人都要悉數生產支持文章,叫讀者一定要投葉劉。甚至有報導內容引述民建聯,把票投給陳太也說成等於害死香港,還用來做該文標題。難道選民沒有自主權決定怎樣做?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公正麼?違反他們的意志就是邪惡麼?簡直荒天下之大謬!這種字句與極權統治者有何分別?卻竟然獲引用並正面報導,不是瘋癲又是甚麼?

全個報社上下變成助選團,竟然到把陳太恤髮作為標題,明要替葉劉拉票干預選舉,真想記者協會告訴我們,他們認同不認同這是新聞工作者應該做的?去到如斯地步,簡直是毫無原則,行為極之過分。

傳媒能影響很多人,就該時刻警惕自省,小心處理。若自甘變成共產黨的傳聲筒、助選團,無異於做一隻死狗。自我閹割的報社,已經毫無價值可言,應該送到堆填區去。

當然,「劣質《蘋果》應堆填」的作者,身為華人居然連中文的主語和謂語都不懂,令人以為有個叫「蘋果」的惡魔拐了作者把他堆填掉。這種垃圾文棍,應該拿去焚化,以免污染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