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關公大戰外星人復活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art_main.php?&iss_id=20100423&sec_id=7018882&art_id=13959308

千嬅、樂仔
聲演關公大戰外星人

被譽為 cult片之王、傳聞中的台灣電影《關公大戰外星人》,一直只聞其名,連網絡界這個著名人肉搜尋器,亦未能找到電影的任何片段,只有幾張黑白劇照流傳於網絡世界。正當各人以為這部電影已經湮沒於人間之際,原來導演彭浩翔幾經辛苦,找來原裝孤本。目前正在進行數碼復修,更有意找來近日大熱電影《志明與春嬌》的主角楊千嬅及余文樂配音,實行互 cult一番。

被網友統稱為《關公大戰外星人》的台灣電影,其實在台灣上映時片名叫《戰神》,在香港則改為《香港大災難》,是台灣導演陳洪民 76年的作品,林建岳前妻謝玲玲亦有份領銜主演。《關》在網民界中有着神級的地位,除了夠 cult之外,還因為電影一直只有相關劇照流傳,從照片中得知故事講述外星人在港九大肆破壞,連尖沙嘴鐘樓亦被連根拔起,最後要關公現身打救港人。但就沒有相關片段流傳,令網民對之更加趨之若鶩。

正當世人以為此片已經灰飛煙滅之際,卻原來導演彭浩翔幾經波折從台灣找到孤本,並且已經購下電影版權,目前正在泰國進行數碼復修。他日前接受訪問時透露發現過程,當中花了不少心機及唇舌。他說:「我幾經辛苦搵到台灣投資《關》片嘅老闆,佢同我話套片嘅拷貝冇晒嘞,我話『不如你落倉搵吓吖』,開頭佢死都唔肯。不過我不停咁搵佢,佢可能覺得我煩,怕咗我,卒之佢去咗倉一次真係畀佢搵到最後一套片。」

彭浩翔謂由於年日久遠,該拷貝已經殘破不堪,需要進行數碼復修,他說:「嗰時真係好似尋到寶嘅感覺,好興奮。套片除咗喺泰國做數碼復修之外,本身嘅聲帶已經爛晒,要配過晒音至可以用。我希望年底可以完成喺戲院放映。呢套片喺網界傳咗好耐,由頭到尾都係得幾張相,試過話有片段流過出嚟,都真係流嘅。好多人仲以為其實無呢套片係啲人傳,今次證明真有其片。」

《關》片之所以被網民奉若經典,彭浩翔表示除了因為一直只聞其名外,電影能夠將風馬牛不相及的外星人跟關公拉上關係,亦是電影成功的地方。據知,由於彭浩翔跟楊千嬅及余文樂合作電影《志明與春嬌》時非常投契,所以復修版的《關》片會找《志》片班底為電影配音。

此外,《志明與春嬌》由原先贏口碑輸票房,到前日票房達到 500萬。兩位男女主角楊千嬅與余文樂前晚就在銅鑼灣出席此套三級電影的慰勞宴。電影公司原本想為影期一再延長慶祝,但因前日是內地為青海災民哀悼日,故電影公司不願稱為慶功宴。

千嬅透露稍後會與彭浩翔再合作,她說:「遲啲又有套愛情片,但未定實唔講得。」她表示知道彭浩翔將台灣 70年代部《關公大戰外星人》版權買下,問她想聲演關公抑或外星人時,千嬅說:「想做外星人多啲。」她笑謂拍愛情片的話,很想彭浩翔自己做男主角,但彭太不答應。余文樂接受電話訪問時自言對聲演已有相當經驗,很期待跟彭導演有再合作機會。

===

今天面書上奔走相告,關公大戰外星人復活了!



現在應該不是問要不要去看,而是問要看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