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09年日本語能力試,某一級聽解題的詳解



譯文如下:
紅字乃個人幻聽
15. 在收音機聽劇集。在故事裡,誰做了甚麼事?

男A「隊長,第二次防衛線(強羅絕對防衛線)被突破了,巨大怪獸(使徒)正直往中央管理系統(最終教條)。就此下去撐不過三十分鐘!現在能出動的Mobile Fighter(Evangelion)就只有零號機。」

隊長「沒法子了,出動4號機(弍號機)。」

男A「4號機(弍號機)還沒有完成測試,而且現在沒有駕駛員能操縱它!」

隊長「零號機擋不住它的侵入,讓我出馬!」

男A「隊長親自出擊?但是以你的傷勢,捱不住4號機(弍號機)的加速的!」

明日香「我去!」

隊長「明日香!」

明日香「我能操縱4號機(弍號機)。求求你,請讓我出擊!」

隊長「但你還是訓練生,現在不是小孩子出場的時候。」

明日香「現在不是說這些話的時候呀!」

隊長「喂!明日香,等等!」

女「4號機(弍號機)發射準備完畢」

隊長「明日香,拜託你了」



如果當年我考一級試時有這些題目,那我就不只低空略過了(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