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五區總辭 feat. 火鳳燎原

選戰前白鴿黨部

區議員A:還是不肯出面支持?這群人到底在想什麽?

荀彧:你看不出嗎?這根本就是一場鬧劇。當初因為害怕中共,從支聯會演變而來的聯盟,現在看見中共土共政府空前強大,這群狐貍倒是露出尾巴了。

區議員A:別以為是黨鞭的親信就可以胡言!你曉得個屁!

荀彧:這個酒肉聯盟為的只是自己。保住議員薪津,才是真正的目的。

區議員A:你知道擾亂軍心的下場嗎?

荀彧:你果然是個新丁。可猜想誰會先落馬?

區議員A:沒有人會落馬,我只知道有人將會人頭落地。

荀彧:首先,就是那些不表態支持的議員。以為不支持,就可以保留實力,但是其實流失選票最多的,反而是他們。不過,也別給這等人矇騙!他們計算精密,只要盟友精兵盡出,他們就會停止支援,讓出面辭職的全部落選。接著,就是那些率先發難的紅花會與公文袋。如果選情告急……因為軍議未決,沒有人會去拉票,到頭來只會死路一條。

區議員A:我黨不是這種無義之黨,你看不見03年空群而出嗎?

荀彧:白鴿黨出手,因為那是搶奪道德高地的大好時機,換著是別人也會這樣做的。小區議員你既有正義之心,然而卻投錯了主子。

袁方:你這個神出鬼沒的信差。我倒想知道,你帶了一封什麽樣的信給我?

荀彧:我帶來的信,是給一個肯種田的莊稼人。

(長毛率領四名議員,眾將為其壯行)

荀彧:口是心非。這群人巴不得那個抬棺材的去送死。

區議員A:够了!你已經違反黨紀了!

袁方:他只說對了一半,因為眾人的奸詐,已令他誤會了我黨。

荀彧:我當然明白你們在想什麽,白鴿黨的藉口就只有一個。反共的同時,也要排除支持共產主義的人,民主政治才可實現。只是,港賊未除,我方卻互相消耗,倒是正中土共下懷了。

袁方:既沒救港之心,這群人與賊又有何分別?

荀彧:但可恥的是任由五位議員敗選,你們責無旁貸!

袁方:二師弟,你還是那麼執著……天下間從來沒有絕對的正義啊!

荀彧: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八奇荀彧有負大師哥美意。

袁方:你刻意扮成信差,為的就是一窺人心?那么,你已找到你的莊稼人了吧!你料事如神,難道看不出他應已全軍覆沒了嗎?

荀彧:至少,他有顆種田的心,而我,也有豐收的期待!

===

敗選之後紅花會黨部

荀彧:告訴他們,糖水是用來慰勞助選義工的。叫他們回去!

雙失青年:我們何以要來乞討?自泛民爭取普選以來,我們期待民主進程有確實時間表,雙普選真正落實。然而,這群議員一直按兵不動,根本沒有人出面討共。今天,更突然說不支持五區總辭。什麽保留實力?他們竟可分這麼多碗蛇羹給我們!

荀彧:你們憤怒是有理的,但是跟我們無關。

雙失青年:錯!黃大人肯策劃總辭偽公投!雖然大敗而歸,仍不捨抗爭。今天我們所見的,是一個肯回民間再戰的英雄!

荀彧:我們的糖水是用來打仗的!絕不會分給你們的!你們既知如此,還是請回吧!

雙失青年:大人!天下大亂,一碗糖水不足收買人心。與其在香港社會中雙失下去……不如投靠有心之人,竭盡股肱之力,爭取雙普選!黃大人,請收留我們!願為黃大人打天下!黃大人!

夏侯惇:得時者昌,失時者亡。這小子曉得把握最有利的時機行事。更曉得掌握民眾的心理!在我們山窮水盡之時,竟不用支付薪金,就可募集如此多的義務黨工。八奇,果然名不虛傳!

黃大人:而最厲害的是,連訓練也不用,這群人可能不是普通的雙失。據說0371之後,這些雙失大多聚集在高登一帶。 若然,這小部分的歸順了我們,其他流散在各地的網民也會聞風而至。

曹仁:那將會是驚人的數目!

黃大人:只不過幾句話便可扣人心弦,改寫我們的命運。如果這小子是淫賤聯,天下便是他的了。只是……他是我們的張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