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星期日

香港特區區旗的意義

小奧那邊提出了一個問題: 香港區旗怎樣詮釋?

我來穿鑿附會一下, 用的是我之前提及的五德終始:

紅色代表赤化, 火德, 發展勢頭依然, 但因為"血脈有感應", 中國經歷過的三反五反, 文化大革命, 大鑊飯...香港通通要經歷一次, 遲了四十八年, 始終要還.

五行是看一個人性格的基本知識,如:木主仁,火主禮,金主義,水主智,土主信。八字中五行不戾,中和純粹,則有惻隱謙讓誠實之情。若偏枯混濁,太土不及,則有是非乖逆驕傲之性矣。火多無制,急躁而欠涵養。(出處)用來看國家我覺得亦可以. 共產黨國的人民, 真的比較多是非乖逆驕傲之性, 急躁而欠涵養, 香港特區的新一代亦將會如是, 中港兩地加速"熔合", 而且是香港被中國"熔"掉, 可以預言愛國愛港教育將會非常成功.

白色代表金德, 六朝中的司馬晉, 社會風氣尚清談(因為清談不會有牢獄之災), 講煉丹成仙(代表對現實失望), 貴族門第階級分明(eg. 劉裕與王淡真, 詳看黃易作品邊荒傳說), 今日香港有死光社提倡"道德", 淫審處將藝術裸照當成不雅物品, 富豪明星第二代統治香港, 社會往上爬的階梯消失了, 港人都不願多談現實生態, 只愛天天八卦頭條, 活在想像的世界中.

沒有港英時代的藍色, 可以見到港英時代的東西, 不論好壞, 將會被清洗無餘: 言論自由, 司法獨立, 天星碼頭皇后碼頭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