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v516

我轉貼了方老師這篇文章

有人這樣問我:
『如果516當日投票率有四成,即是有六成人是「丟棄良知的傀儡」、「對阿爺無限忠誠」、會有「程翔等愛國者的下場」?』

氣上心頭,想了一下,我就狠狠地回他:『對,只差他們是自覺,還是無知。有知者可恨,無知者可憐,一體兩面殆無疑問。但丁曰:「地獄裡最熱的地方,是保留給那些在嚴重的道德危機時,還蓄意保持中立的人。』

正如這篇轉載所言,「中立」這回事是不存在的.當兩種不同的意見出現的時候.袖手旁觀就等於支持強勢的一方.

因為沒有公投法,根本沒有明文的勝負條件,加上現政府打壓與恐嚇,傳媒也故意冷處理選舉,就算民意調查說有六成人支持民主,也不代表能化成選票,這是先天加後天的不足。辭職的議員有不少「過激」行為,令部分選民討厭了整個選舉,更令氣氛冷淡。

我也明白到,可能不少人錯以為民主只代表今天容易搵錢,資訊自由等等,以為這些都不需要一個能夠反映民意的政府去實行。更或者有人以為現在政治太吵了,巴不得京官直接派員來管,取消各級議會還更有效率。

但我只能說,現在不發聲,不表達自己的意見,將來你被代表了,下場會怎樣?六七暴動,六四,四川大地震,福州三子,楊佳等就是我們的未來。

已經沒有退路了,星期日投票表態吧。

6 則留言:

說...

>巴不得京官直接派員來管

只能說,這句與我那篇文的想表達的意思有別

不過,接收者想如何演繹,才是重要

kenkachemhazard 說...

米,中央政府直接派書記管治可能是天荒夜譚,但某程度是香港人的惡夢。其實曹二寶早就寫過文說搞治港第二梯隊,已經很接近這種構想。

不過話說這個博也是沒甚麼人睇的,「巴不得」的描述也不算正確就是了。

匿名 說...

你醒下啦,陪五子發夢?????

kenkachemhazard 說...

一毛錢都想賺?

篤篤篤撐 說...

港人治港 ? 由董建華腳痛那一刻已經冇左了...

方潤 說...

個問題係,我成篇文根本冇講過唔投票等於「丟棄良知的傀儡」、「對阿爺無限忠誠」、會有「程翔等愛國者的下場」。

呢堆字前面個標題根本係講左「如果你支持建制派、對阿爺無限忠誠」,咁你當然唔會投票、只是傀儡。
咁點可能逆推出「冇投票等於忠於阿爺」﹖「凡阿媽都係女人」,唔通等於「凡女人都係阿媽」﹖

雖然我中文唔見得好好,但係至少分晒段、標題都粗體加藍色,講到明係唔同段落、唔同目標讀者架啦。
咁都要混為一談,我好懷疑佢既中文理解能力囉。不過如果是某警的話,我對佢歪曲理據藉機窒人的本事倒從不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