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答爆炸頭: 人腦ep8

問題

我完全看得明白你的答案, 放心. 不過你的答案不完美, 原因如下:

問題假設了活人複製出活人。但如果複製出來的不是活人,是屍體,怎辦?如果是屍體複製出活人,那就更恐怖了。(笑)

我想說的是,就算複製出完全一樣的軀體,但還要【某些】才能稱為活人,否則極可能活人複製出屍體。

【某些】的性質,正是這條問題的重大變數,可能是相連的,可能是部分連接,也可能完全獨立,你的答案沒有考慮到這方面各種可能性,其實不太合格的。

1 則留言:

爆炸頭 說...

good point, you are suggesting that the first presumption of my argument might be wrong.

1)我們的意識﹑人格﹑感情﹑思想﹑記憶都是由我們腦部的神經網絡產生及儲存﹐而單是這些神經網絡便已經足夠產生及儲存我們的意識﹑人格﹑感情﹑思想﹐而不需要其他非物質上的解釋。

whether this is true or not is another argument. I will think about this to see if I can find a way to validate this presum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