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過關數感

現在過關有特快e道, 透過預先登記授權, 不需要讀取身分證上的晶片, 改為用光學掃瞄讀卡, 理想的話過關時間就可以從十二秒, 減少到七秒.

從百份比上來看是大大減少, 但實際操作起來有個極度嚴重的情況, 導致弄巧成拙, 那就是笨人! 他們笨在於不知道特快e道要預先登記, 更不知道怎樣去操作. 站在後面等候又不夠耐性的我, 往往喊他們:"要這樣放證件!", 放完後電腦顯示"未有登記"字樣更會覺得他們阻住地球轉.

我碰到這種情況, 十中有一二, 一旦遇到這種笨人, e道再快也彌補不了時間上的損失, 蠻討厭的.

不過更不爽的, 都在深圳那邊.

光學掃瞄證件是中方那邊開始做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要加上掃瞄臉孔. 整個系統最浪費時間, 識別時間最久的也是這骨節眼上.

這種時候笨人又來了! 明明手指模那邊已經通過了, 傻傻的不斷重覆按, 用力按, 轉個指頭按, 就不看看不想想, 問題在臉孔上呀! 結果關員哥哥不斷巡邏, 人手過關, 就是因為這些情況.

偷望關員哥哥工作的機器, 我的媽呀, 是視窗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