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近來喜歡玩card game

因為某塔主與某豬的影響, 開始買card game來玩.

第一套是Amina: Shadow of Omega, 連同三部曲的第二部Beyong Good and Evil.
難在於要學一堆術語, 會令大部分香港人卻步, 但規則自身不算困難.
帶過去某塔主的棋聚去玩, 他們肯去學習, 也認為有醍醐味, 差可安慰.

第二套是Take Stock, 規則更簡單, 但塔主一班朋友玩過後評說, 要不是規則搞錯了, 要不是遊戲不知所謂. 遲點拿過去給某豬處嘗試.

第三套是塔主家的Munchkin, 我去過了豬家玩, 感覺遊戲是規則極易上手, 大部分說明都在卡片上. 不過可以預期要不斷買新expansion保持新鮮感, 有點像trade card game.

昨天再買了Citidel, 尚未開封看說明書, 慢慢來. 還有Zombies!!!, 等待下次棋聚試玩一下.

5 則留言:

說...

推薦下面的card game:

6 nimmt: party game一點, 但好玩
For Sale: bidding game

大推: DOMINION:
一邊砌deck一邊要賺分的遊戲! total 500張card, 但一點都不難學 :P

kenkachemhazard 說...

寶媽好久不見你,近況如何?

你這樣一推我快要萬劫不復了...哇 :D
在我買之前,你可以借我玩一下嗎?特別是dominion。

順便補感想:
一般說可以兩個人玩的遊戲,其實比較適合三人以上玩。

Zombies!!!很簡單,需要一塊大桌面,遊戲似逃命多於屠殺,要看玩家能不能接受逆境(小師妹不成,我則很喜歡)。

Munchkin規則也不算複雜,不過說明都要在牌上,從未碰過RPG類遊戲的都搞不清Race與Class的分別。英文對於中五畢業的人而言有點困難,但聽聞戰死會將會出元祖中文版,相信我會買一副。

說...

近日忙到嘔~都好久沒有boardgame了...

dominion的好處係, 雖然有五百張, 但其實只有廿~卅種不同的卡, 不用逐張記.

有機會不如約開局, 教+玩一小時該夠 :P

6 nimmt的話, 最多可以10人玩, 規則好簡單, 朋友聚會恩物 :P

kenkachemhazard 說...

有局請早通知,我能抽空的話都想赴會。

經驗之談,我認為超過五種卡的話已經叫人難記住,dominion有十多種牌已經比較難了,一般香港人已經沒興趣玩,我的棋友比較hardcore可能會接受。

不過我玩card game,主要是因為家居淺窄,board game收藏比較困難。

史哥魯的天空 說...

路過見到呢個post

我都有玩開card/board game, 都有玩dominion, 睇下有冇機會一齊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