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養車費用

假設家住沙田第一城,往返瑪麗醫院上班,養車要多少錢?現只列舉數據,有錯漏請補充:

車位一個月租,1200元左右,但瑪麗醫院泊位長期不足,我就取尖沙咀,銅鑼灣等地區月租車位價值,當3200元好了。那麼一個月租就要4400元了。

油錢,以corolla與今天的油價計算,大概1.1元一公里。以沙田第一城到瑪麗醫院為例,路程15公里,一天上班24天,途經獅子山隧道與紅磡海底隧道,一個月路費就要1740元。

再假設你買的是二手車,算最便宜的第三保,一年1000元差不多。政府牌費一年3800元,驗車費1500元,攤分每個月就是525元。

算你半年換一次機油,用便宜的,都要1600元,還要希望你的二手車沒甚麼零件要更換,攤分開來都要270元一個月。

到現在為止,單是養車,都要接近7000元一個月。還未計算的包括:月供二手車的費用,不小心吃到的牛肉乾,上班時間以外用車的隧道費,油費,泊車費,不小心跟人碰撞,或者被人惡意刮花後,自己要修理的費用。

老實,天天搭的士還便宜一點。

因脫苦海兄說婦人不懂駕車,故為此文,拋磚引玉,請不吝賜教。

5 則留言:

Hana 說...

換一次機油,用便宜的,450元。

kenkachemhazard 說...

一公升圍起來112.5元?我都想知。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所以脫苦海至俾我媽叉爆,我應該下個月正式可以揸車出街,我自住市區,對車的需求唔係太大,不過聽完脫苦海果啲膠論就忍不住煮爆佢。

我依家知道佢係邊個,遲吓連鍾肇政呢條地產界敗類一齊煮爆。

kenkachemhazard 說...

Martin: 他信奉的是"who moved my cheese"一書觀點的人,認為應該自己走位,雖然P.S.那兒寫得好怪,但如此一而貫之主張自力的人,我倒敬重。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Sorry,我不認為佢係乜嘢who moved my cheese嘅人,佢只不過係一件自以為好醒嘅地產界敗類。

一如通寶呢類人,佢唔好俾我發現佢真實身份有乜膠嘢發生,否則我不會放過佢。特別我對地產經紀呢個行業,係厭惡到一個頗為嚴重程度。

我都主張自力更生,我甚至認為依家買樓果個係傻(我有個買樓理論,我等打完邱騰華後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