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桂林跳樓女的相關報導

警告: 內有死亡片段, 心智不成熟者勿看.

中國只要不涉政治的話, 要幾黃幾血腥幾暴力都可以. 對了, 這是吃飯時候的新聞報導, 可見準則之鬆.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26379903/v.swf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桂林讯 (记者邓振福 黄启超)7 月13日上午11时40分,一名年轻女子从桂林市中山北路虞山绿岛大厦楼顶跳下,当场死亡。此前,110民警一直在耐心地劝说她。然而,刚刚赶到的消防员 在楼下紧张地铺设救生气垫时,她忽然跳了下来。据悉,她此前与男友发生了情感纠葛。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时,只见警戒线内,一女子仰面躺在地上,120医生正在对她进行急救。市民唐女士说,她在对面楼上目睹了事发经过。当时,该女子 在14层高的绿岛大厦楼顶上徘徊。民警赶到后,劝她不要冲动,还递了一瓶水给她喝。上午11时24分,民警通知了消防。10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就在 消防员急急忙忙铺设救生气垫时,该女子背对着POLICE摆摆手,然后纵身跳下。

中午12时13分,参加抢救的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张斌告诉民警,经抢救无效,该女子已经死亡。一个过路的老年妇女看到此场景,抹着眼泪叹息说:“年纪轻轻的,不该轻生啊。”“唉,活生生的一个人,就这样没了,实在太可惜了。”旁边有人附和。

据了解,跳楼女子今年26岁,姓黄,是安徽人。她的男友租住在虞山绿岛,跟男友发生了情感纠葛后,她穿着睡衣上到楼顶。事发后,民警将她的男友带走进行调查。

生命到底有多脆弱?

一个26岁女子用50米高空下坠的惊悚瞬间,来另类地诠释了这种脆弱。

昨日上午11时许,该女子因受感情困扰,爬上北极广场某商住楼14层顶楼准备跳楼轻生。

令人遗憾的是,虽然民警和心理咨询师苦苦相劝半个多小时,消防人员也竭尽所能展开救援,可女子最终还是没有回心转意。

11时40分,在数百名围观群众的注视下,女子纵身从高楼跳下。

女子高楼轻生引市民围观


事发地虞山绿岛商住楼位于北极广场南侧,共 14层近 50米高,轻生女子生前就站在楼顶突出的墙檐上。

上午11时10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当时马路两侧已站满了围观群众。烈日当头,近百名群众仰头注视着轻生女子的一举一动,就连在路面上驾驶车辆的司机也探出头来张望。附近一家店铺的服务员小陈说,女子是 10时 45分左右站上顶楼的。

轻生女子身穿一套白色连衣裙,情绪不太稳定,在楼顶上站一会走一会,脚边就是近50米的高空,随时都有坠楼的可能。

楼下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都为女子捏把汗。还有人不无担忧地说,“太阳这么大,站那么久头都会晕,万一没站稳跌下来……”

民警与心理咨询师苦苦相劝


女子多站一秒就多一分危险,必须尽快想办法救她下来。 3辆警车和 1辆救护车已停在楼下,几位在楼下接应的民警正紧张地用对讲机进行沟通。

另外几位民警则已经冲上了顶楼,但由于女子情绪很不稳定,且站立的地方仅有不到 2米长、半米宽,民警不敢贸然靠近,只能隔着楼顶的护墙苦苦劝说。天气炎热,民警递给女子一瓶水,试图稳定她的情绪。

一同在楼顶劝说的还有一名心理咨询师和女子的男友。心理咨询师此前就在该楼办公,得知女子要轻生,在征得民警同意后,她也来到现场尽自己所能劝说女子回心转意。

众人苦口婆心劝说了半个小时,但效果并不明显,女子依然不愿离开危险的地方。

女子跳下时救援人员仍在努力


顶楼的劝导工作正紧张地进行, 11时30分左右,消防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并立即打开气囊充气以防万一。

考虑到该楼的建筑结构,消防人员打算将气囊安置在二楼向外凸出的平台上。消防人员表示,“气囊实际上只对离地15米高的坠落人员有效,但楼层 那么高,万一发生不幸,也很难准确估计到女子落下的位置。尽管如此,但只要有一丝救援的机会,我们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众人都在为挽救生命而努力,可楼顶上的女子最终却选择了放弃。

11时40分,伴随着围观群众的一阵惊呼,女子毫无征兆地张开双手,从14层顶楼跳下……

楼下不少围观群众不忍心地闭上了双眼。

感情困扰引起女子轻生悲剧


“砰”的一声巨响,女子重重地摔在地面人行道上。 120医务人员赶紧跑上前展开急救,输氧、输液、心肺复苏,女子仍然没有反应。经过近40分钟的抢救,12时20分,医生遗憾地摇了摇头。

悲剧发生时,女子的亲属已经赶到现场。她的母亲显然接受不了爱女身亡的事实,靠在救护车上放声大哭。

一位自称是死者兄长的男子表示,女子今年26岁,从安徽来桂林生活已经快10年了。

另据民警初步调查,女子的男友比她小三岁,民警得知,女子轻生的原因是受到了感情问题的困扰,“小伙子说,两人之前吵了一架,起因是女子觉得他年龄小不懂照顾人,但他也没想到,女友居然因此走上了绝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