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古人有云: 教人溝女會死於霍亂!

Justin引述了以前法國人的書, 說手淫可以致命云云.

其實我國在戒淫方面的宣傳亦不弱, 大學時代我看了不少中華道德學會贈印的書, 說這些的很多, 到後來都通通在網路上找到, 那就更方便查閱.

叫人戒淫的書, 比如說"不可錄"(又稱"壽康寶鑑"), "關聖帝君戒淫經", "戒淫修福保命"(又名"戒淫保命錄"), 報佛恩網還特意開闢戒淫文集一區.

勸人戒淫的故事不外乎戒淫者考得功名, 無子者得子, 富貴長壽等, 犯淫者名落孫山一生潦倒之類. 這一類故事背景往往是明清年間, 社會風氣固然被程灝朱熹等偽君子吹至極度保守, 更重要的是科舉乃當時書生發達的唯一方法, 當性行為與功名被劃上等號, 書生自然不敢去證偽, 既然神話不破, 戒淫風氣於是長盛不衰.

不過故事會越說越離奇, 尤有甚者如下面的故事:

明世宗嘉靖年間,陸簣齋之子陸仲錫,幼年時就能詩能文,天資穎異,凡看過的書很快就朗朗上口。十七歲那年,跟隨邱老師住在京城準備考試,居處對門住了一位容顏嬌麗的少女,師徒兩人常借機偷窺少女;這位老師不但沒有乘機勸告學生非禮勿視,應當端正行誼,專心一志於學問,反而告訴陸仲錫說:「宣武門外的都城隍廟很靈,有求必應,你去祈求城隍老爺給你們撮合。」陸仲錫真的就去祈求了。

當天晚上陸仲錫回來就做夢,並狂哭不止,被叫醒後問他:「究竟何事哭得這麼淒慘?」他說:「剛才我夢見城隍爺在追趕我和老師,而且很嚴厲的斥責我。然後又叫掌管福祿之神,查看老師和我,兩個人名下的前途是記載什麼?我的名字下寫著『甲戌年之狀元』而老師的名字下,是一片空白,什麼功名也沒有。城隍爺說,將立即向天帝稟奏:我們師徒兩人居心不正,不思本份,盡作非想,立即削除我的狀元祿位及功名富貴;老師名下本來即空無所有,所以將抽腸以懲罰為師無德、誤人子弟。」說完仍嚎哭未停,此時,書僮急急忙忙的跑到陸仲錫的房內說:「邱老師忽得絞腸痧死了!

陸仲錫後來果然屢試不中,真的貧賤潦倒以終。他年少即有才華,聰明博學,理應於考場奏捷,登科及第,可惜沒遇到好老師!我們常聽世人說:「考運很重要,沒考運的話,往往以微分之差而落榜。」考運從哪來呢?得失全憑心地!

邱老師何以受到如此嚴重的懲罰?因為他未能善盡老師的責任去導引學生,匡正學生的思想;十幾歲的少年情竇初開,易生妄念,見到美麗的少女幻想更多,如果不加抑制,欲火動時,勃然難以遏止,而做出荒唐敗德之事,所以老師如果誤導學生是非常嚴重的事,因為這些學生又會直接或間接的影響他們的同學,以致為害社會,如此綿亙下去,則後果堪憂!


備註: 絞腸痧即是今日的霍亂, 解釋見此.

我的天! 教人溝女都會落得霍亂病死的果報, 跟以前法國那些宣傳比較, 那一種更恐怖?

2 則留言:

Justin 說...

簡直同「中學生不應談戀愛」有異曲同工之妙。

响我既經驗入面,我有拍拖果幾年既成績,係好過冇拍拖既時候好多。

又或者咁,打完飛機,讀書時咪冇咁多雜念,可以專心啲囉。

方潤 說...

有d人拍拖時成績好左,係事實。
有d人拍拖拍到乜都唔理,亦係事實。

所以問題始終係點面對。
迫人做或不做,都不過係逃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