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我很羨慕你

幾日前跟網友吹水, 談到為什麼要頂間漫畫舖黎做, 有人代我答:
"佢幾年前晌到講間店的空間先令佢暫時脫離到老媽的操控之類", J君應曰: "低b"

兜口兜面, 言簡意骸, 心有萬般滋味都濃縮於低b兩字上.

我聯想到晉惠帝, 當年國家饑荒, 他回應說"何不食肉糜", 後人多罵他蠢, 但我以為是環境限制了他的思考. 忘了是那篇文章說了, 其實晉惠帝的邏輯思考能力並不差於一般人, 只是身在皇宮中, 沒有接觸到平民百姓的社會, 要晉惠帝聯想到饑荒一定代表連肉糜都不可能吃得到, 實在是很困難的一回事.

或者從另一個角度來說, 能說得出何不食肉糜的人, 其實是相當幸福. 幸福得沒有聽過何謂饑荒的人, 才會不知道, 無法體會饑餓的人身在甚麼境地.

假若有一天我可以回頭看自己的過去, 笑一聲當年的我真低b, 那就代表我已經遠離了那種不幸, 甚至已經忘得徹底. 但真的, 今天還未能笑得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