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鑽石廳與港女的悲劇

怒插港女部落格中, 有這樣的一句, 很令我感觸:

一個打工仔買層舊樓結婚,香港女孩是不喜歡的

但新樓往往都只是那些缺角的房子, 怎教人買得落手? 原因就在於缺角實在是很壞的風水, 一個方向的角都對應家中的某個成員, 缺了那一個就代表他不在家, 可以代表死了, 可以代表他長期不在家住.
(參考: 房屋結構的四大禁忌)

我問過地產代理, 為什麼新樓總是三尖八角? 他的答案發人深省: "因為這樣做可以在有限的空間內多起一點, 每個單位的結構柱可以四條變三條, 省下一大條, 成本效益高很多呢."

講求成本效益嘛, 不論地產商, 還是港女的老闆, 像同一個模鑄出來的, 正如Chan Tai Man描述的香港老闆的心態: 看看時代拼搏女性,每天幾乎不分日夜的為公司最高盈利指標而搏殺,作為回歸後商界全面主導的老闆們,多喜歡聘請女性,說的文雅點是現今女性學識好聰明玲利,說的實際點,還不是看中女性大多不會工作多多聲氣,乖乖的要加班有加班、捧一下妳為公司帶來多少榮耀,但不要忘記下一輪要再加班多點 。

這或者就是香港人的共業: 為追求成本效益, 把女性生兒育女維繫家庭的時間都抽乾抽盡, 為企業盈利與香港經濟服務. 港女希望住新樓, 但家庭卻無法齊齊整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