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給後世港澳同胞註釋「馬皇降臨」(四)

P.45:
吱與蛆:在ptt hatepolitics板(又稱為政黑板)上面,藍營支持者被綠營支持者稱呼為蛆,反之則是吱。出處不太可考,不過這樣互相稱呼不以為忤,算是一個奇景吧?參考解釋

P.46:
支那:部分綠營支持者鄙視大陸人的時候,會以支那人來稱呼大陸人,或者支持大陸方面的台灣人,有時包括香港人。

P.50:
樹根:影射民國九十七年,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南官田鄉(陳水扁家鄉),被民進黨市議員毆打。打人的議員說,張銘清不過被樹根絆倒而已。


P.53:
正紅姨:影射鄭弘儀,偽基百科登記的名字是鄭紅姨

P.54:
國觀殷:影射郭冠英,男,曾經是中華民國駐多倫多辦事處的職員,網名范藍欽,在網路上自稱「高級外省(歪瀋)人」,鄙夷台灣省籍人士,貶稱「台巴(抬霸)子」,鄉民都恨之入骨,於是支持藍營的人都貶稱為「高級外省人」。

庄國瀧:影射莊國隆。兩個人都萌化了不少。


壁get:台語,便秘的意思。

我才不告訴逆雷:台語,「我才不告訴你哩」

巨星洨洨:洨,音xiao1,台灣網路用語,專門指精液。巨星影射郭書瑤,其人童顏巨乳,為網路遊戲「殺online」拍廣告,不知為何她坐在搖動的騎馬機上,乳搖得波濤洶湧,加上無厘頭的廣告標語「殺很大」,風靡一時。


雖曾經應亞洲電視出席台慶,不過包得密實,簡直暴殄「」物。

http://easychannel.hk/watch/rnKsFwVCGNy8p5z

香蕉日爆:影射蘋果日報。

P.55
奴隸銀行:影射人力銀行,港稱職業介紹所,因為其中一家的老板在畢業典禮上致詞,說「延遲畢業是懦夫」,令鄉民不滿,繼而怒斥人力銀行令畢業生的薪資每下愈況。詳情請看這裡這裡

碧奧藍蒂:哥斯拉電影中登場的植物怪獸,由女孩的細胞融合玫瑰再融合哥斯拉的細胞造成。

2 則留言:

黑人 說...

主要還是哥斯拉的細胞吧?看不到女孩在那裡

kenkachemhazard 說...

維基說, 生物學家白神源壹郎的女兒英理加死後, 他希望即使只是細胞也希望女兒活著, 於是嘗試把細胞跟蔷薇融合, 但實驗期間地震, 那棵蔷薇瀕死, 結果再融合具有自我再生能力的G細胞DNA, 就成為那種生物. 女孩在那兒? 在那頭怪物的些微意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