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給後世港澳同胞註釋「馬皇降臨」(二)

P.16
志兼:不詳
基界最變態的高手:源自肥良的海虎II,名稱影射披頭四基頭四。同性戀者基頭四被描寫為性饑餓,露骨,變態,殘忍,強者白次男在他們手上也只能淪為玩具,港漫的經典情節之一。
基克森五兄弟:名字影射The Jackson 5, 性格影射基頭四。會有這個情節大概是因為作畫時間是MJ死後不久吧?
扯旗:香港人俗語,性暗示為陰莖勃起。

P.17
「女俠饒命啊」:出自《晚孃傳奇》,一樣是港漫,但我只看過前兩集就沒看了。
總之當你被一個女的用手給出到不能再出時我想你也會對她喊出這句話www

P.18
分享武林祕笈:馬英九曾為蔣經國的英文翻譯。
大內高手宋礎俞:影射宋楚瑜,不過大內高手這個稱號是民間流行已久的稱呼。

P.19
李登揮:影射李登輝,不過這個東瀛霸者的造型...真的畫出神髓啊。
吳柏公:影射吳伯雄。當年沒有他協調的話,馬英九不可以順利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

P.20
金童劭康:影射趙少康
武功盡失:影射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失敗。要注意的是當時他已經脫離國民黨,自立新黨參選,因國民黨當時也派人參選,分薄了他的票源而敗。也因此他淡出政壇,現為傳媒人。

P.22
「你的就是我的」:源自叮噹,技安定理: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P.23
五十珍:影射吳淑珍,涉及多宗貪污案。造型混合X-menStormProfessor X,心靈攻擊抄自Professor X,也是萌化了不少,不太像真人。
Show me the money:出自奧斯卡最佳劇情片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湯告魯斯飾)裡的名句
輸入以後可以獲得10000單位的水晶和瓦斯
不建議輸入operation CWAL,因為電腦也會跟你一樣立刻建好......


P.24
桀:港漫用語,奸人常用的笑聲。
聯戰哥:影射連戰
王京平:影射王金平
而三位大老的坐姿和座位編排,總覺得有在致敬《投名狀》的感覺......

P.25
人體鍊成:漫畫名作「鋼之煉金術士」故事當中,煉金術士的最大禁忌,指令死人復活。後來這個詞語被挪用到動畫制作當中出現的人臉走樣變形,參考。不過故事劇情說的不過是療傷,又不是死人復活...

P.26
五十萬武林中人:2004年總統選舉,連戰與宋楚瑜搭檔參選,最終還是敗了給陳水扁與呂秀蓮,但因為差距太少,於是在之後有號稱五十萬人眾在總統府前靜坐要求重新驗票甚或再選一次。
秋異人:影射邱義仁

P.27
死泣彈:出自家庭殺手Hitman Reborn!,描述意大利黑手黨...年輕首領如何開後宮(?)的少年漫畫。
對扁皇開槍:影射三一九槍擊事件。選情因這兩槍受影響,民眾開始倒向民進黨候選人,最終得勝。
李菖裕:影射李昌鈺,調查槍擊事件,不過無法影響法庭裁判選舉有效。

P.28
反倒還興奮扯旗: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強者除了強之外還要比變態。而且變態到打人拳頭硬就算了,連下面也要硬。下面硬就算了,還有些強者要一邊喝湯一邊跟人戰......我不是強者所以跟不上思維(攤
(實際上第一個有這種梗的倒不是香港人,而是日本人,請見月姬電子小說版裡面志貴將愛爾奎特17分割時,香菇就直接寫出志貴此時也是扯旗----台灣叫做"升旗"----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