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星期二

脫離毒男行列之後...

有看過電車男的人應該略有印象, 毒男者, 獨身男性也. 因日文當中, 獨男與毒男同音, 故獨身男性也稱為毒男, 詳見2ch的獨身男性板.

毒男也可以極著重衣著, 穿得很帥, 但如此一來, 多數已經能吸引到女性, 除非故意, 否則不會長期成為毒男. 而一般長期身為毒男的, 也因為嚴重缺乏追求女性的需要, 往往穿得很隨意, 以方便性為主, 絕不能令人眼前一亮. 而許多時, 揀衫買衫的工作, 就落在毒男的母親身上, 故此品味上毒男也會顯得比較老土.

所以當年電車男約得愛瑪士吃頓飯, 也深知面對單身女士, 平日的衣著是不夠得體, 才在板上向一眾板友求教衣著之道.

突然會講衣著, 是因為有人如此寫我的朋友:

因為,我相信Vivienne Westwood老太在她的世界巡迴展覽中說的一句話:「你穿得好一點,你的生命就會好一點。」對一個穿著Supreme灰色衛衣的人,其實我的口已經收了一半。他又說這是他母親給他的衣服,而他今年已經二十九歲,他說他多數穿家人買給他的衣服時,那一刻我已知道,我很難跟他做朋友。

因為,我表面,膚淺。他深邃,實在。
(原文出處)

我看了好幾遍, 可能是因為時裝一竅不通吧, 委實完全不明白, Supreme灰色衛衣為什麼可以令人的口收一半? 誰是Vivienne Westwood? 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那我朋友的生命究竟好不好? 穿母親買的衣服, 又為什麼代表著深邃實在?

不過照相片所示, 穿得薯, 應該不會說錯了吧?

登報當天, 我找了他吃飯聊天, 見他帶著一個女生出場, 一見她我就聯想到"讀子.Readman", 動漫畫"Read Or Die"的女主角, 也是充滿書卷氣的一個女孩子.

看到他們肩膀的距離, 他們的關係不難猜得出, 雖然他看來已經脫離毒男行列, 我還是禁不住跟那位女生說: "報紙這樣寫他, 不好. 既然他開始真人見報了, 以後請你給他揀幾件衣服吧."

延伸閱讀: 人在中環: 買新衫

4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乞嚏!邊個講緊我?

kenkachemhazard 說...

你又有見報? 幾時見報記得通知小弟一聲, 一定即時買報支持!

若缺齋老人 說...

講冇女朋友。有就介紹來!

kenkachemhazard 說...

嘿嘿嘿, 才子配佳人. 我覺得喵妃正好available. 嘗試把渣老闆比下來, 搶得美人歸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