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網摘亂一堆 (二)

重灌魔人: 「該死的大陸黑心貨」之誤會大了…

這個網站剛剛找到, 介紹不少免費的軟體, 本來應該很和平的, 只是...

回文才是重點, 有二:
約書亞 說:
2008/03/28 at 2:52 下午 | 編號:26506

當然不是,教育體制分兩種,一種是校園教育,另一種是家庭教育
校園教育是教授知識的地方,它不會教你怎麼裝電池,因為這是常識
而家庭教育才是教授常識的地方…
(時常有人把所有的教育問題全推給學校,這是很明顯且嚴重的錯誤認知)

令人感到無奈的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便是家庭教育了
看到上面那位女生的文章,我並不想笑,相反的我憐憫她
她的家庭教育是失敗的,顯然她不具備應有的常識


家庭教育應該包含甚麼呢? 老師又應該教甚麼? 好像這個社會都在推來推去, 三字經也只說, 養不教父之過, 教不嚴師之墮, 也沒甚麼詳細說明.

有時候會想, 生產力除了顯示在GNP上, 還有"可持續發展"的能力. 就算只當父母是為社會服務的機器而看, 二十四小時當中, 投放在教育兒童的時間, 不應該過少, 或者以為可以用外判方式處理, 否則其成品則毫無特色, 只能當泛用組件.

也難怪社會趨向平庸, 因為這種社會最容易管理.

二者, 後面大陸的spam. 明明是毫無關係的文章都有大陸的爛文章來搞事, 很厭惡.
這個小地方鳥不生蛋狗不拉屎, 如果有這一種spam殺到的話, 代表我成名, 想起來也不賴.

Inhuman Resources: 論中國民主的先決條件(二)

民主的其中一個重要條件是對居住地方的歸屬感. 我想起大航海時代, 海盜決定事件是船員一人一票, 船長也只有一票, 多數服從小數, 對比當時陸地的帝制, 是較為民主了.

小四: 全港動漫畫問答比賽2008總決賽

想當年我還有在西九龍廣場當評判, 人生如白駒過隙, 唉...想參賽既時間不足, 也沒心情追新番, 跟他們的聯絡也少, 時不予我了...

烈大夫: 中醫.革新===我們根本是賣狗肉的!

市民大眾都喜歡科學研究支持,大量科研學者指出,脫離了辨証論治的中醫藥失去了原本治療效用

進路不同, 道不同不相為謀也. 然而唯物辨證思想當道的今天, 就算行之有效都會被質疑.

On Goethe: 西藏.國家能力.state-building

睇得好辛苦, 大量豆知識(?)橫七豎八堆在一起, 當營養補充劑即可. 或者嘗試用一句了結: 現代的中央政府須要能垂直到位的指令系統, 西藏問題只是其中一個出問題的地方.

大型企業做得到, 所以才會有CEO總統這種名詞, 希望財閥的管理經驗與系統都能引入國家機器當中. 但中國做不做得到? 不知道. 以中國人不饑荒就不作亂的特點, 其實是最有望可以成為第一個"企業國家".

3 則留言:

方潤 說...

這篇中醫文章寫得不錯。
至少沒胡充科學,直接就承認中醫本來不是科學,要科學化是很難的。

kenkachemhazard 說...

附圖

blog已經被鏟了, 灰

C.M. 說...

Kenka:

>>也難怪社會趨向平庸, 因為這種社會最容易管理
>>海盜決定事件是船員一人一票

嗯,你讓我想到一點東西(雖還未弄清),多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