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孫文這塊神主牌背後

1. 他是有名的蘿莉控,海峽兩岸的年輕人尤是是阿宅,既羨慕又妒忌:

19歲:和18歲的女人結婚
24歲:和18歲的秘書交往並結婚
28歲:看到1歲的女嬰淫念頓起,開始光源氏計劃
31歲:在日本吃了15歲的女僕兼秘書,隔年吃了10歲的蘿莉
38歲:和蘿莉(轉職為女子高生)結婚
49歲:光源氏計劃成功,吃了22年前的嬰兒

2. 他是洪門致公堂的紅棍。有沒有雙花不知道,看來也不懂得武功,但足夠小說漫畫家惡搞為鐵拳無敵,懂得虎嘯皇拳的武林高手。順帶一提,致公堂後來部分發展為致公黨,是共和國八大民主黨派之一,其他包括中國國民黨分裂出來的國民黨革命委員會。

3. 袁世凱稱帝後,孫文不管國民黨,組一個中華革命黨,入黨者要讀以下誓詞:「願犧牲一己之生命自由權利,附從孫先生再舉革命」「永守此約,至死不渝。如有二心,甘受極刑」,同時還要在宣誓書上加印右手中指的指模。到今天批評者都認為孫文搞個人崇拜,三民主義之類不過是幌子。

4. 同盟會於1905年在日本黑龍會的頭子內田良平家中成立。黑龍會直到日本戰敗前都是日本政府的白手套,專門替政府做不方便出面的事。



5. 美國曾經懷疑孫文偽造出世紙取得公民身份,上圖是他入境時被當做嫌犯時拍的照。

6. 他在倫敦被清公使館囚禁十二天,有一說孫文不顧康德黎和孟生的警告到公使館附近,又對公使館職員鄧廷鏗邀請請不拒絕而進去,再依偵探報告孫文事前到公使館好幾次,被監禁的前一天也到公使館,並與老鄧約好次日見面,但孫文都沒將此事告知康德黎。換言之,他很有機會是當一次黃蓋。

想到再記點軼聞。

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見怪不怪

說的是香港兒童金口獎

小詩得知這些影片,確實誇張,舉手投足太似狄娜姐,人細鬼大,先是笑,後是悲,終於不解。



二十年前參加校際朗誦比賽,見參賽者的腔調就跟影片的差不多:好好的九聲廣東話,出於「朗誦的要求」,發音變調,懶抑揚頓錯,好好的一句話變得哽耳,矯揉造作。二十年來竟然依舊樂此不疲,可真的一種顛倒變態的審美觀。

其惡其俗,簡直可以不雅形容,流傳到今天還加入自拍元素,尤如耶教那些九音錯亂的廣東話詩歌,百足之蟲死而不僵。

胡思亂想,把小朋友化個濃妝,上台如此歪音朗誦的惡習,可能可以追溯到民國年代,但也沒甚麼證據就是了。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823一些觀察(二)

我搞錯了,所謂抽水,不過是【我討厭你借題發揮】,簡稱【我討厭你】。
所以,人恆抽水,算了。

---

有人說這是21世紀的慕尼黑慘案,我想起的是千島湖慘案
對在港菲傭來說,其打擊恐怕廣大而深遠,是什麼形象工程都救不回的,總統,政府,警察的表現,只有慘不忍睹可以形容。

中國政府呢?此事不是領土主權糾紛,而是大幹也不會有大錯的綁架事件,但應出手干預他國內政的時候不盡力,香港人對中央政府的信任會越來越低,認為這個宗主國不夠盡力,就如千島湖慘案對台灣一樣,影響會極深遠。

---

想得太遠的:究竟在中國政府裡面,有幾多香港的盟友,可以幫忙發聲呢?這次看來,沒有見到。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823一些觀察

網友中有CID, 他這樣說:

「十二秒破門法則」:當警察行動暴露後,目標人物由想出對策至付諸實行,平均需時十二秒。三十秒內仍未能進入,應該中止攻門。(Springfield, MO Police Department)
攻門必須有突然性。為加快進入,破門應考慮使用油壓臂、成形炸藥或水壓裝藥;鐵鎚破窗太慢,應該使用桿頭炸藥。
菲律賓警察敗在訓練及裝備不足。(明報抄網路的, 我相信)

這一點很多人都說了, 也應該是共識. 四個字: 顢頇無能.
黑人轉載說: SWAT = Sorry We Aren't Trained, 深感同意.

---

的確, 香港沒有外交權, 很多事很被動, 而且香港人自己對特區政府也沒有那種期待, 能儘快派出醫療專家與相關官員, 下半旗, 包機, 已經不錯了.

又因為這次慘劇屬於香港人的, 不屬於廣大大陸人的, 預料中國政府也只會公事公辦, 施壓云云只屬於一廂情願, 更不會令中菲關係惡化, 甚至中美關係受影響.

---

網路上有仇菲情緒了, 但絕不可以認為香港人夠成熟, 過了這幾天說過氣話就當沒事. 必須要提醒這些激動的人, 不要把憤怒發洩到在港的菲律賓人身上.

---

"負面情緒"云云, 聽得多越感不妙. 怕的是應該發出來的情緒, 就因為"負面"一詞就強行壓抑, 或者羞於表達, 更危害健康.

---

香港政府能夠從這次慘劇中得到甚麼教訓? 個人不感樂觀, 因為太多責任是他現在想負而無法負的, 而且香港人尚未刁到要追究中港政府責任, 怒火都往菲律賓政府與警察發洩去了.

政黨抗議完了又如何? 制定反恐法? 會不會扯到23條? 相信也不會. 結果會是哀悼完了又如常工作...

沉痛哀悼死難香港同胞

抽水的話太多,安慰的話永不嫌少。

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