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甚麼是理想

出口轉內銷:Inhuman Resources:淺談理想

我相信人似玉石,好的師父(內含父母)就是要順從石頭本質,把石頭的價值帶出來。

中國人(含香港)的問題是價值單一,從讀書到事業到家庭理想,全部都是一個樣,沒這個樣幾乎不能生存。要別豎一格嗎,又會被當做出頭鳥來打。所以中國人的理想都很單一又平庸。

做人到這個年齡,自己會發覺,自己根本沒有甚麼發自內心的理想燃燒過。沒有成功燃燒過理想的人,能感動到他人(內含子女)勇於實現夢想嗎?

不只是潑你冷水,我也在潑自己冷水。逼仔女做乜師物師擺明係扼殺仔女本質,但怎樣做才可以讓仔女本質發揮出來?

到今天都沒想到一個好答案,只想到:要好好留意自己的每一小時,在做甚麼,跟理想有沒有關。還有就是問自己:理想曾否堅定過?

補充:還欠一回事,就是運氣。就算堅定不疑一步步實現,但歹運的人卻會令人放棄。面對逆境只能自己處理,父母在旁也教不了那麼多。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