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烽火台的傳說

近來劉遵義說要拆烽火台,中大校友反對者眾,局勢還在變化。

不過先要解釋一件事:烽火台跟荷花池一樣都是俗稱,上面的雕塑看來像兩人搏鬥的,是雕塑品,名字叫做「門」。

關於烽火台的傳說,其實是「門」的傳說。

傳說的內容是,如果穿過「門」去圖書館的話,就不能畢業;而從圖書館穿過「門」的話才能畢業。

我當年天不怕地不怕(換言之是唔怕死),每次去圖書館必穿「門」而過,結果呢,我第三年fyp炒粉,不能畢業,為人生一大挫折。

自此之後我就遵從傳說,每次出圖書館都穿過「門」,結果大四總算能畢業了。

另外一個傳說是荷花池,傳說有阿飄會午夜十二點從水中出來,把單身男子拉下去作伴。

我當年亦是膽生毛,故意在初夏留在荷花池中,靜待零時零分。

結果?除了蚊子釘了我幾口以外,甚麼事都沒有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