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兩個月沒貼文, 兩個月沒看RSS

發現自己其實並不需要那麼多資訊才能生活的.

可以說是退修, 也可以說是過冷河. 腦袋要消化分析資訊真的不能貪多. 雖然追看其他人的意見也很重要, 只是看得太多, 容易失去自己總結的能力, 結果只變成鸚鵡學舌, 或者是一種虛無感: 其他人的想法其實跟自己相差無幾, 人云亦云.

不要說研究, 要把題目認識得深一點是要花點時間, 火侯. 不少博客的文章, 兩個月以來累積下來後再看, 值得細讀的十之只有一二, 流水帳的更不消提, 一百篇中可能不消五分鐘就看得完, 天天追看的話, 按滑鼠的時間不少是給浪費掉的.

就算是寫得好的心得文, 看來會心曠神怡, 如沐春風, 偶爾都會問自己, 此類行徑心態與看八卦雜誌又相差多少? 會否只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

凡此種種葛藤, 都需要休息整理再重新出發. 兩個月來竟覺得悠然自得, 把自己從資訊奴隸中解放, 放假過後, 頓感興致又回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