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孫文這塊神主牌背後

1. 他是有名的蘿莉控,海峽兩岸的年輕人尤是是阿宅,既羨慕又妒忌:

19歲:和18歲的女人結婚
24歲:和18歲的秘書交往並結婚
28歲:看到1歲的女嬰淫念頓起,開始光源氏計劃
31歲:在日本吃了15歲的女僕兼秘書,隔年吃了10歲的蘿莉
38歲:和蘿莉(轉職為女子高生)結婚
49歲:光源氏計劃成功,吃了22年前的嬰兒

2. 他是洪門致公堂的紅棍。有沒有雙花不知道,看來也不懂得武功,但足夠小說漫畫家惡搞為鐵拳無敵,懂得虎嘯皇拳的武林高手。順帶一提,致公堂後來部分發展為致公黨,是共和國八大民主黨派之一,其他包括中國國民黨分裂出來的國民黨革命委員會。

3. 袁世凱稱帝後,孫文不管國民黨,組一個中華革命黨,入黨者要讀以下誓詞:「願犧牲一己之生命自由權利,附從孫先生再舉革命」「永守此約,至死不渝。如有二心,甘受極刑」,同時還要在宣誓書上加印右手中指的指模。到今天批評者都認為孫文搞個人崇拜,三民主義之類不過是幌子。

4. 同盟會於1905年在日本黑龍會的頭子內田良平家中成立。黑龍會直到日本戰敗前都是日本政府的白手套,專門替政府做不方便出面的事。



5. 美國曾經懷疑孫文偽造出世紙取得公民身份,上圖是他入境時被當做嫌犯時拍的照。

6. 他在倫敦被清公使館囚禁十二天,有一說孫文不顧康德黎和孟生的警告到公使館附近,又對公使館職員鄧廷鏗邀請請不拒絕而進去,再依偵探報告孫文事前到公使館好幾次,被監禁的前一天也到公使館,並與老鄧約好次日見面,但孫文都沒將此事告知康德黎。換言之,他很有機會是當一次黃蓋。

想到再記點軼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