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星期六

灣仔會展年宵購物嘉年華, 唉

快過年本來不要再唉聲嘆氣, 但昨天看到會展那個年宵, 就有點替主辦單位嘆息了.

昨晚十點正, 特意為貪新鮮, 去過會展. 但一路上都看不到很多人, 已經覺得有點大事不妙了.
明明不收入場費了, 為什麼那麼人少呢? 是否我收錯料?

到了五號館, 見人潮疏落, 再走第一行, 見到五號館還有三份一空間沒人用, 我已經覺得要走完整個場不需要一個小時.

再看攤位, 我覺得是定位模糊了: 年花只有一檔, 裡面除了賣立體揮春一條十三元的以外, 居然有售賣玉器鑽石的, 又有售賣電磁爐與家庭影院的; 更有一個詭異的攤檔, 冬蟲夏草的旁邊是女裝毛衣! 賣麵的已經不斷叫喊, 但還是無法扯起年宵氣氛.

我不知道維園租金與會展租金相比如何. 維園年宵沒有明確的經營方針, 攤檔全部價高者得, 但我會期待熱鬧, 人山人海, 買得多但又所費無幾. 會展年宵又不是交通不便, 可是主辦單位不是以為打著"室內"這個特點就能引來人流吧?

但願這一次參展商不需要虧本, 然後慢慢改善宣傳方針, 尤其是招商那個環節. 否則大抵會展年宵只會有這一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