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支持高鐵「愚不可及」(四)!

繼續不信者恒不信。

”操!我老母說三十歲後支持高鐵是天真“

”幹!你老母的話太老套,根本不合時宜。幹!早就給你說了,用神不在年紀,而是信仰,你是不明白嗎?“

”操!太深了,你說多點吧!“

”幹!你知道支持高鐵的立場是什麼?“

”操!就是要跟中國高鐵大串聯嗎,你是SB嗎?“

”幹!你老母就跟你一樣,不管是鄉土情感,或者出於恐懼或者貪婪,就是心系大陸。大陸的觀念是什麼?以我為主,大一統。對嗎?“

”操!你說廢話嗎?“

”幹!你思想已經給大一統了還不知道!支持菜園村的人,鄉土情感從來不跟大陸土地,他們愛自己土地有什麼錯?但在大一統的思想與政府底下,只會被無視,被消滅,他們反抗是很自然的。
那就是信仰之一:我愛香港更多。

“操!『經濟發展』呀!你不想要了嗎?你不發展經濟就是不愛港!”

“幹!你思想就是上一代那種死腦筋呀!反西九高鐵的人當中,已經有人質疑『發展經濟』要不要西九高鐵那麼貴,省下三百億元可以令日常生活更舒服。以前香港人一怕就移民,剩下來到現在的,情感都歸屬香港,已經打算活在香港,死在香港,那希望香港發展多元化,不就是順理成章嗎?”

“操!再不努力接上去就要自絕於人民啦!被深圳上海超越啦!”

”幹!你的思想就是八竅七通!董建華那個大SB說背靠祖國,靠背!深圳上海才是。但他們背靠的,準確來說是三角洲的鄉村土地與工農業,而人員流動是當中關鍵。

香港的工農業都沒了,服務業好但貴, 只有金融地產好景。說得簡單點,幹不了的還有什麼行業能做?田都快沒得耕,豬與雞已經死絕了,想當勞工連門都沒有,要去大陸?大陸要聘請一個人生路不熟的香港人幹啥?請一個當地人,容易溝通的不就好了嗎?之前還有人說香港大學生應該嘗試回去大陸當鄉村幹部,傻不傻?

香港不應該跟深圳上海比,更不應用同樣標準來比。人比人比死人哪。這就是信仰之二:拼經濟之前請先就解決自身問題。

”操!不跟大陸做生意就沒錢賺,還可以說其他嗎?“

”幹!你老母這樣想是年代不同造成的。大陸赤化頭三十年都是挨餓的,天天講生產力,當然講經濟為先。現在呢,衣食足了,追求的不再獨沽一味是更多財富,而是公平地分享市場成果,生活變得快樂。現在是個工作越來越長,薪金越來越少,追求財富為什麼要那麼辛苦?“

”操!看看大陸發展!沒有時間了!“

”幹!你思想就是一味快快快。我承認我最不明白你這條。慢他個三五七年會死嗎?你的優勢會三五七年就沒了嗎?你思想就沒有自我肯定這一條,不知道香港的優勢在什麼地方,那麼沒有自信幹啥?不怕自己產業單一,不求與別不同,忙著跟他們連在一起是要熱臉貼在冷屁股上嗎?這就是信仰之三:有自信,不求快。“

”操!就是不明白你說什麼“

”幹!早說過不信者恒不信,你回去冷靜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