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可憐人必有可惡處

反過來說亦然, 可惡人必有可憐處.

窮人可憐嗎? 可憐, 但他們不能說是完全無辜. Hana姐說了那個焚琴煮鶴的故事, 很傷感.

但要鄙視窮人嗎? 其實他們也挺可憐的.

貧窮布施難, 偏偏布施才能脫貧, 所以越貧就越難脫貧, 挺可憐的.

任何社會都會產生窮人, 香港人口無法流動, 是問題之始. 最低工資能否解決問題? 我認為不能, 但包括林行止都開始後悔大力提倡資本主義, 隱隱感覺到社會大氣候開始往社會主義那方面轉過去了.

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古人有云: 教人溝女會死於霍亂!

Justin引述了以前法國人的書, 說手淫可以致命云云.

其實我國在戒淫方面的宣傳亦不弱, 大學時代我看了不少中華道德學會贈印的書, 說這些的很多, 到後來都通通在網路上找到, 那就更方便查閱.

叫人戒淫的書, 比如說"不可錄"(又稱"壽康寶鑑"), "關聖帝君戒淫經", "戒淫修福保命"(又名"戒淫保命錄"), 報佛恩網還特意開闢戒淫文集一區.

勸人戒淫的故事不外乎戒淫者考得功名, 無子者得子, 富貴長壽等, 犯淫者名落孫山一生潦倒之類. 這一類故事背景往往是明清年間, 社會風氣固然被程灝朱熹等偽君子吹至極度保守, 更重要的是科舉乃當時書生發達的唯一方法, 當性行為與功名被劃上等號, 書生自然不敢去證偽, 既然神話不破, 戒淫風氣於是長盛不衰.

不過故事會越說越離奇, 尤有甚者如下面的故事:

明世宗嘉靖年間,陸簣齋之子陸仲錫,幼年時就能詩能文,天資穎異,凡看過的書很快就朗朗上口。十七歲那年,跟隨邱老師住在京城準備考試,居處對門住了一位容顏嬌麗的少女,師徒兩人常借機偷窺少女;這位老師不但沒有乘機勸告學生非禮勿視,應當端正行誼,專心一志於學問,反而告訴陸仲錫說:「宣武門外的都城隍廟很靈,有求必應,你去祈求城隍老爺給你們撮合。」陸仲錫真的就去祈求了。

當天晚上陸仲錫回來就做夢,並狂哭不止,被叫醒後問他:「究竟何事哭得這麼淒慘?」他說:「剛才我夢見城隍爺在追趕我和老師,而且很嚴厲的斥責我。然後又叫掌管福祿之神,查看老師和我,兩個人名下的前途是記載什麼?我的名字下寫著『甲戌年之狀元』而老師的名字下,是一片空白,什麼功名也沒有。城隍爺說,將立即向天帝稟奏:我們師徒兩人居心不正,不思本份,盡作非想,立即削除我的狀元祿位及功名富貴;老師名下本來即空無所有,所以將抽腸以懲罰為師無德、誤人子弟。」說完仍嚎哭未停,此時,書僮急急忙忙的跑到陸仲錫的房內說:「邱老師忽得絞腸痧死了!

陸仲錫後來果然屢試不中,真的貧賤潦倒以終。他年少即有才華,聰明博學,理應於考場奏捷,登科及第,可惜沒遇到好老師!我們常聽世人說:「考運很重要,沒考運的話,往往以微分之差而落榜。」考運從哪來呢?得失全憑心地!

邱老師何以受到如此嚴重的懲罰?因為他未能善盡老師的責任去導引學生,匡正學生的思想;十幾歲的少年情竇初開,易生妄念,見到美麗的少女幻想更多,如果不加抑制,欲火動時,勃然難以遏止,而做出荒唐敗德之事,所以老師如果誤導學生是非常嚴重的事,因為這些學生又會直接或間接的影響他們的同學,以致為害社會,如此綿亙下去,則後果堪憂!


備註: 絞腸痧即是今日的霍亂, 解釋見此.

我的天! 教人溝女都會落得霍亂病死的果報, 跟以前法國那些宣傳比較, 那一種更恐怖?

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有如輕小說一般的另一個名字"生成器

http://pha22.net/name2/

結果我的是:

ジェイルハウスブラッド (Jail House Blood)
禁縛猟奇


有夠SM味的名字, 聽來像官能小說...囧rz

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性教育漫畫



原來整個故事是這樣的, 居然會happy end, 我以為之後的會好香豔...

憤青去死

收到大陸同事轉發的電郵, 不外乎抵制家樂福之類, 注意力卻吸引到最後那幾句:

有良心的中國人轉發10個朋友, 愛國的中國人轉發50個


我即場把林忌的廉價愛國者c&p, 回文給那位同事.

突然想到, 我不愛國的話會怎樣? 王千源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虛弱渺小又自卑的人, 一旦請到神上身, 就會覺得正義在我手, 可以替天行道, 於是行一切的惡, 都自我陶醉, 認為會被許可. 至於神是誰, 就要看請的人而定. 程灝朱熹請來的, 是儒釋道; 耶青請來的, 是希伯來人的戰神; 納粹黨與憤青呢, 就是國.

簡單點來說, 他們都是暴徒.

請來的神, 有三個特點: 一就是他夠大, 二就是他不回應任何質問, 三就是他不親手處罰.
夠大的話就令人覺得無法抵抗, 不回應任何質問的話解釋的權利就在暴徒的手上, 不親手處罰的話就由暴徒親手執行, 他們就更有快感.

不要跟他們討論應該怎樣愛國, 因為他們只想洩忿, 不順他們意的就揍. 也不要為他們辯護, 因為他們的行為是應該被譴責的, 正是因為是文明世界,更不應容許這種暴徒橫行.

憤青來了

七十樓: glico, 國產固力果被彈不好吃一樣招來憤青拉一堆文字, 看來真的要做好大量防禦甚至反擊言論準備了.

這裡鳥不生蛋狗不拉屎, 憤青也不知道這一處當然亦不會在這裡拉一坨字. 至衰唔識改圖, 否則改一個圖, "糞青與狗不得留言", 宣示主權一下.

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達賴喇嘛不如請中華民國確定第十五世達賴?

好幾代達賴喇嘛與班禪喇嘛都由金瓶制籤確認, 民國政府以往都有做過. 反正西藏流亡政府抗議中共的管理法, 民國政府又自稱正統的話, 不如把相關法規還元, 由民國政府金瓶制籤, 確定第十五世達賴喇嘛?

這個想法是我胡思亂想出來的, 都自知它不切實際. 一來民國政府看來沒有意思插手, 二來估計達賴喇嘛也不想麻煩到台灣. 不過真的成事, 達賴就可以把西藏與台灣--兩個都是人民共和國頭痛的問題--捆綁在一齊, 令台灣多增加一個合乎歐美人仕精神價值的賣點, 美國民間意見都更容易往台灣傾斜, 相信也有利台灣.

字數太多了

sacom新報告節錄:「女首富」張茵剝削工人實錄

C&P到word, 數數字數, 一看:


嘩! 摘要都八頁紙長, 六千幾字, 點叫人有心機讀完佢呀? 而且更要命的是內容沉悶無比...

科學令中醫墮落

告别中医,还是拯救中医

我感覺到甚為不妥的就是, 科學只認為人體是形而下的構造, 而無視甚至否認人體具有形而上的部分. 而更重要的是今時今日唯物科學觀被視為王道正宗, 眼不見不為信, 偽科學等同假貨, 是貶意詞, 一定要打壓, 或者收編而後快.

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感冒了

這次看了大口仔的blog, 講葛根湯, 初起了感冒就立即飲了兩劑沖劑, 再去gym的桑拿房焗出一身汗來解太陽病

第二天了, 太陽穴痛, 頸痛, 肌肉痛, 推斷現在是少陽病, 已經飲了一劑小柴胡湯, 希望明天就會好.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關於西藏, 兩個朋友的親身見聞

兩位都有跟藏人一齊生活過, 算是比較可信的原始資料:

Hana: 路見不平

我99年時認識一位原居住於西寕的白族女孩,嫁了個藏民在西藏定居,夫婦倆開家小旅館,生意很好,那些整天游手好閑一年花上大半年五步一跪五體投地一路拜去布達拉宮的藏民總是跑去他們家共產。她說全靠有公安保護她們,偷的、搶的人都要拉去坐牢。但是這些人一出獄不知怎的就成了藏獨分子因異見才被捕。

這次她的家先給砸了,晚上連水龍頭都給偷了(她們收拾細軟沒敢回去)。她的老公是藏民努力增值學習普通話、勤勞,所以豐衣足食,但依然貧窮的藏民眼紅、不忿,一有風吹草動就趁機打家劫舍。這是任何一個發展中的貧富懸殊的社會都會發生的事,問題是藏民天生的比較凶悍。



deathscythe@ptt

我之前的文章就說了有多管制, 要我再舉例子也行, 前年一段時間, 中共就派人進入四川色達五明佛學院, 拆了萬多間房子, 把好多到那裏學佛的漢人和漢族出家人都趕了出來要他們回老家. 也限制好些出名的大活佛不能到漢地傳教,即使是現在, 拉薩我就不說, 光是四川青海, 這一段時間, 在外地的活佛和喇嘛可以自由回去, 只是回去後現在不准出來, 不准再到漢地來. 一般藏民家庭有想掛達賴照片的也不敢掛, 要不就是偷偷摸摸地掛, 為什麼? 就是中共會管這個事. 中共對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的確是很不錯, 但是為什麼他就是要十多歲之齡攀過雪山跑到印度去? 就是因為中共不讓他求法學法.要說中共的管制我也已經說了一大堆, 你要不信要無視的話那就沒什麼好說了.

還有另一段:

誰說中共不會對付喇嘛, 上年年尾他們才派人到各大小寺廟找/抓那些住持,大活佛等, 迫他們簽一份文件說不認同和反對達賴喇嘛,還要拍照存檔, 不肯簽的就抓起來, 迫得很多活佛逃到成都北京等地什至逃到國外.


人言人殊, 兩個我都信, 但就只能到此. 這兩個例子看來互不相容, 要拿來當藏獨的論據恐怕會令人無所適從吧?

噴飯 -- 平野綾@開心坊

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續.電腦世界101 (新增16條)

謝大狂賜文, 又有續寫動力, 不過寫不夠101條:

1. 聽講換影印機碳粉都屬於IT的工作範圍, 幸好我不是做IT工的
2. 執著於中文介面, 見到英文都唔多舒服
3. 第一隻玩的電腦單機遊戲是如來金剛拳傳奇
4. 要靠攻略才知道要把兩顆舍利子放進丹爐才能繼續遊戲
5. 遊戲修改全靠pctools, 不過進入windows 95後就沒碰過了, 大抵已經灰飛煙滅了.
6. 先bit torrent, 再bit comet, 今utorrent
7. 大學時代的宿舍, 一間房有兩顆fixed IP供應!
8. 承7, 臨睡覺會用godzilla下載檔案但不關喇叭, 結果同房極受下載完畢時godzilla的怪叫滋擾, 到今天還會以此取笑一番
9. 承7, 親眼看著幾間同房連線對戰AOE直到天明
10. 正如我怎也學不懂html code, 總覺得程式與人都有所謂緣份
11. 見過有電腦用家, 水準是一般人之上, 年資也長, 但就怎也學不懂怎用bt
12. webCT? 只見過女朋友用, 但我還不清楚那是甚麼的一回事
13. 大概我會死守XP很久, 因為vista實在是爛貨
14. 買了初代eeePC, 因為貪新鮮兼舖頭等電腦用
15. 見報有年輕人死掉, 都會嘗試找他的blog
16. 曾經努力click廣告banner希望有錢賺, 結果那家公司倒閉了我還未儲夠額.

延伸: 電腦世界101

而家睇BB相好過癮, 但...

小C, 米B女, 必必, 很有治癒效果啊...

不過, 他們甚麼時候會意識到, 那是自己的相?
他們會不會怕自己的嬰兒照/兒童照被他們父母貼上網, 會被點相?
又甚麼時候會問父母: 為什麼你們又沒有相片貼上網?

做父母的blogger, 又會怎樣應付?

網路上要慎言

RSS Reader的特點, 既係好處亦係壞處: 你貼過出街既野好快就存好檔, 正所謂覆水難收是也.

你以為星期六日會冇人睇到你篇文, 揚揚得意, 貼一下就話好快就鏟走"呢篇咁精彩既POST". 抵你死既係, 你應該唔知道有我呢一號用RSS訂閱既讀者, 更唔知道我捕捉了"呢篇咁精彩既POST"

罵公文袋收皮再收皮既文章我呢度有存底, 雖則於我而言公文袋變成點我冇興趣, 你點鬧公文袋我都冇心機睇亦冇興趣駁斥, 但你唔好對網路世界咁無知先得架......

網路要翻舊帳, 真係比以前易得多, 所以係要小心d講野, 一陣畀d好似我咁既好事之徒, 不過十分鐘就可以提出證據要人找J數就唔好啦.

題外話, 我唔係高登人, 但都知道全職賭撚二世呢一號人物, 找J數呢個詞亦係因呢個人而起.

我個RSS reader仲搵得番呢篇, 雖然原文已刪: 

公告﹕個市唔上返2萬8本人就唔出post﹗




我很羨慕你

幾日前跟網友吹水, 談到為什麼要頂間漫畫舖黎做, 有人代我答:
"佢幾年前晌到講間店的空間先令佢暫時脫離到老媽的操控之類", J君應曰: "低b"

兜口兜面, 言簡意骸, 心有萬般滋味都濃縮於低b兩字上.

我聯想到晉惠帝, 當年國家饑荒, 他回應說"何不食肉糜", 後人多罵他蠢, 但我以為是環境限制了他的思考. 忘了是那篇文章說了, 其實晉惠帝的邏輯思考能力並不差於一般人, 只是身在皇宮中, 沒有接觸到平民百姓的社會, 要晉惠帝聯想到饑荒一定代表連肉糜都不可能吃得到, 實在是很困難的一回事.

或者從另一個角度來說, 能說得出何不食肉糜的人, 其實是相當幸福. 幸福得沒有聽過何謂饑荒的人, 才會不知道, 無法體會饑餓的人身在甚麼境地.

假若有一天我可以回頭看自己的過去, 笑一聲當年的我真低b, 那就代表我已經遠離了那種不幸, 甚至已經忘得徹底. 但真的, 今天還未能笑得出.

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一連追兩筆債

心情鬱悶, 要我這種難於堅持己見的人去捍衛自己權益, 是過於困難的挑戰.

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電腦世界101

讀食姐姐提出了閱讀101與飲食101, 旅行101, 愛人101, 我就想寫一寫電腦世界101, 如果有人響應的話就好了...

1. 第一部電腦是apple IIe
2. 90年買了一部386SX電腦, 時值一萬大元
3. 那個年頭要"煲機", 好耐先交貨
4. 曾經用十幾隻1.44mb碟, 把學校的windows 3.0抄出來留為己用
5. 小學已經學logo
6. 中學的電腦房, 因為電腦數量不足, 要兩人分一部電腦用
7. 從DOS 5.0開始玩起
8. 可以寫得出極簡單的batch file
9. 是第一批會考生可以用pascal應試
10. 懂得寫C是大學選修的事
11. 副修電腦失敗
12. 大二那年看中大學生報, 知道香港有telnet bbs, 結果玩到今日
13. 討厭去php式forum, 嫌圖太多字太少, 營養不足
14. 聽過gopher, 但從未用過
15. 不懂得BASIC
16. 從未寫過網頁, 不懂得http code, 直到寫blog才學一點點
17. 愛用維基百科
18. 除了股票資料以外不用雅虎
19. 自認geek, 所以愛用google
20. 我不喜歡谷歌這個名字, 還是愛稱為古狗
21. icq號碼是一字頭八位數字
22. 推動公司使用msn
23. 寧死不裝qq
24. 不懂得寫flash
25. 愛用open source的軟體, 但從未捐款支持
26. 除了eeePC, 從未使用過linux
27. 用clamwin防毒軟體, 不願用西門鐵克
28. 愛用avg anti-spyware
29. 愛用7-zip, 但少用7z格式
30. telnet程式當中, 常用pietty與pcman
31. 慣用outlook express, 不習慣thunderbird
32. 以前愛用firefox, 現在改用safari, 因為字體實在漂亮點
33. 因為工作需要, 還是回歸MS office, 沒有轉用OpenOffice.org
34. 買過大量大補帖, 不過整理得好差
35. 以前愛自己砌機, 現在完全沒有那種美國時間
36. 因為不玩3D game, 對顯卡認識很淺
37. 到現在還不懂得用share
38. 懶得常常去追torrent
39. 自己的電腦都長開
40. 自覺安裝BOINC是善用電腦資源又對科學作出重大貢獻
41. firefox的plugin我只安裝IE tab, 一款已足
42. 以前常用hotmail, 但現在改用gmail, hotmail只用來收藏spam mail
43. 買過palm的tungsten t3, 但很快就束之高閣
44. 使用注音輸入法
45. 很抗拒倉頡的拆字
46. 因為Mac OS的注音輸入法跟MS的不同又無法改變, 於是缺少了一個買Mac的理由
47. 不懂得用Photoshop, 沒興趣貼圖改圖
48. 常到nicovideo, youtube不太想去
49. 從不用無線上網, 在家或者出外也是
50. 知道backup重要但懶得去做
51. 知道password要常常改, 但我的password實情是十年如一日
52. 很少買電腦雜誌, 買也只當做廣告雜誌
53. 網友很多都已經見過面食過飯, blog友就一次都沒有
54. 桌面的牆紙很少換
55. safari的首頁是google reader
56. 近年來才注重周邊的舒適度, 現在打字的螢幕與鍵盤都是BenQ牌
57. 買過幾隻U盤(USB drive)都不太慣用索性不用
58. 有用filezilla開server自用
59. 除了最初講過的apple IIe以外未買過apple產品
60. 現在使用中的電腦中最舊的是Toshiba的notebook, P3 700, 加RAM到384Mb, 行XP, 一般上網夠用有餘
61. 公司死過兩隻硬碟, 兩隻都係Maxtor
62. 以前常用WinMX抓檔案
63. 不用skype
64. 不會特意買喇叭
65. 除了在BIOS調整, 不懂得超頻
66. 近一年來才知道CPU風扇不換會死機
67. 上個月才知道爆cap的氣味是極難聞
68. 能用的舊電腦都想辦法令它能用
69. 交過學費去學九方, 不過還是覺得注音好
70. 曾經對MCSE有興趣, 不過最後放棄
71. 會用模擬器玩超任時代的遊戲
72. 愛用R4
73. 遊戲ROM會找大陸的網站
74. 長期去巴哈姆特BBS
75. 從未試過上載視頻
76. 網上相簿只用過Picasa
77. 不懂得java script
78. 總會買過多空白CD, DVD等
79. 網上罵戰總會逃避, 只想風花雪月
80. 認為網路是公眾地方, 出得黎行預左要還, 被人轉貼只能打死無怨, 不可能講"我不給你, 你不能搶"之類白癡話
81. 認為網路世界是西部牛仔, 大航海時代那種環境, 自由奔放同時危機四伏
82. 認為UltraVNC是極偉大的發明
83. 最怕人打電話問電腦
84. 玩過online game, 很悶, 又無法跟人溝通良好組織隊伍
85. 不怕3D醉, 但就是對3D遊戲不感興趣, 不論是第一身射擊遊戲或者是戰略遊戲也一樣
86. 我的網名有兩個, 現在這個多人撞(在日本), 另外一個通行全世界都沒人跟我一樣
87. 會常常reload google reader, 等新文出
88. 不看報章網頁
89. 在大陸用過一次tor來突破GFW, 但現在好像不太有效
90. 只要上網人就平靜
91. 以前經常抄台灣出產的單機遊戲來玩
92. 對xanga的印象只限於日記
93. 會上網找翻譯組的漫畫來看
94. 很少去英語網站, 去日本的多
95. 不懂得怎樣裝飾blogger
96. 沒需要用scanner
97. 很羨慕那些能畫ascii art的人
98. 覺得torrent要去forum找太累人
99. 認為網路很像佛經中所描述的色界甚至無色界
100. 悲觀認為遲早會有公權力大力介入網路世界
101. 第二次寫101, 寫到78開始已經有捱的感覺

欣賞美女

CCBA美女

唔知積左咩陰德先有咁好既果報

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魔法使之夜即將發表!


「■■■■■■■■■-------------!」

杯葛有用嗎?

中國史上最早的杯葛, 應該數到伯夷叔齊兩人杯葛周武王, 在首陽山上絕食.

結果伯夷叔齊很快就餓死了, 而周的國祚長達八百年.

我只認為那種義, 為的只有自我感覺良好, 無法影響大局.

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何謂港女十式?


卻根本沒有甚麼炒股十式, 囧, 孫柏文公請教我!

另一想到港女, 就想起劍心說的麵包朋友. 依這篇的描述也真的嚇人, 做港女做得那麼精明, 立心雖然不能稱為高尚, 但好多女仔唔做既佢都肯做, "相夫"有道, 那應該責怪她還是稱讚她好呢?

給C.M.參考, 海盜的民主

美国海盗研究专家称:海盗的权力分配是民主模式

我比較在意的是這一條:
海盗的这种模式已非海军和商船专制制度可比。后者的船长在自己吃饱喝足之时却让船员挨饿,随意惩罚持有异议的船员,而海盗船长却永远做不到。

那是為什麼呢? 海軍與商船的船員為什麼不敢反抗? 答案可能在於那些船員還有陸地, 而海盜就沒有. 陸地上的家人, 身份, 轉職機會與法律制裁等都會令"正當人家"不敢反抗眼前的不公平, 但海盜沒有以上的負擔.

也就是因為還有離開的機會, 所以流動性高的商業機構, 正如文中最後指出, 是不可能產生民主的模式, 頂多是終生雇用制裡面的工廠工會內部民主.

還有個在意的地方:
开战时船长拥有绝对的权威,因为争辩和不同意见会降低效率、带来危险。
難怪國歌常常要說"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也是為了方便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