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星期一

用RSS reader的缺點

就是減少了寫回應看回應的意欲.

雖然部落格的設計當中, 是wordpress與bo-blog比較容易看到有沒有新的回應, 只是在RSS reader面前是沒太大作用的. 尤其當自己訂閱的數量越來越多, 只顧著不斷看新文, 根本沒好好消化文章, 更何況回應了.

現在的情況有如只吃不拉, 沒有心得沒有回饋, 就算有很好的web 2.0工具也無法達到互動交流的最終目的, 唔.

忍辱的功夫

有人說過:『如果你是對的一方,你沒需要發脾氣;如果你是錯的一方,你沒資格去發脾氣。』,這才是真正的智慧。

本來只是愚者之言, 居然也會"看髒我的眼", 那只能說, 修養的功夫還要多加鍛鍊, 不只是你, 還有我.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時,有年少賓耆迦婆羅門來詣佛所,於世尊面前作麤惡不善語,瞋罵呵責。〈有少年辱罵佛陀〉爾時,世尊告年少賓耆迦:「若於一時吉星之日,汝當會諸宗親眷屬耶? 〈你在吉祥之日會跟你的親友聚會吧〉」賓耆白佛:「如是,瞿曇 〈是的〉。」

佛告賓耆:「若汝宗親不受食者,當如之何 ?〈如果食物不被親友接受的話,要怎麼辦?〉」

賓耆白佛:「不受食者。食還屬我。 〈食物不被接受,食物還是屬於我的。〉」

佛告賓耆:「汝亦如是。如來面前作麤惡不善語,罵辱呵責,我竟不受。如此罵者,應當屬誰?〈你現在也是這樣,在如來前辱罵呵責,我終不接受,像這樣的罵,應屬於誰的。〉」

賓耆白佛:「如是瞿曇。彼雖不受,且以相贈,則便是與。〈如果是這樣,他雖不接受,但我已送出,就算你的了。〉」

佛告賓耆:「如是不名更相贈遺,何得便為相與? 〈這不叫互贈,也不叫互給。〉」

賓耆白佛:「云何名為更相贈遺,名為相與?云何名不受相贈遺,不名相與? 〈什麼是互贈,什麼是不互贈?〉」

佛告賓耆:「若當如是,罵則報罵,瞋則報瞋,打則報打,鬥則報鬥,名相贈遺,名為相與。若復,賓耆,罵不報罵,瞋不報瞋,打不報打,鬥不報鬥,若如是者,非相贈遺,不名相與。 〈如果你瞋我、打我、鬥我,我也對你瞋、打、鬥,這叫做互贈。如果你瞋我、打我、鬥我,我沒有對你瞋、打、鬥,這不叫做互贈。〉 」

賓耆白佛:「瞿曇,我聞古昔婆羅門長老宿重行道大師所說 ,如來、應、等正覺,面前罵辱,瞋恚訶責,不瞋不怒,而今瞿曇有瞋恚耶 ? 〈我曾聽有德望的人說過,在如來面前辱罵呵責,如來是不瞋不怒的,而佛陀你現在,會生氣嗎?〉」

爾時,世尊即說偈言:「無瞋何有瞋?正命以調伏,正智心解脫,慧者無有瞋。以瞋報瞋者,是則為惡人;不以瞋報瞋,臨敵伏難伏,不瞋勝於瞋 ,三偈如前說 。」

爾時,年少賓耆白佛言:「悔過,瞿曇。如愚如癡,不辯不善,而於沙門瞿曇面前麤惡不善語,瞋罵呵責,聞佛所說,歡喜隨喜。」作禮而去。〈這時少年向佛陀道歉,後悔地說:「我真是愚癡,竟然不明是非地在如來前辱罵呵責。 」然後歡喜地禮敬而去。〉〈《雜阿含一一五二經》〉

2007年6月22日星期五

宋代理學家朱熹是個大混蛋偽君子!

這是我朋友歐蒐雷米歐在ptt.cc寫的好文, 是用來點出朱熹是個大混蛋偽君子. 雖然他的文章我在網路都找到類似的, 但他又增加又改寫, 文氣通暢, 越讀越擊節讚賞, 雖立場有所偏頗, 就請自行過濾了, 想看中立觀點的請看這裡.

當然所謂存天理去人欲這句話應該怎樣解, 理學家有自己的一套詮釋, 我只覺得把忠恕之道陳義得太高, 又滲入佛道, 只會變得兩面不討好. 再加上由偽君子詮釋的話就更沒有說服力了.

還有, 蔡志森嘛......跟朱熹又有多少分相似呢?

作者: pcmangood (pcman好)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Re: [問題] 請問有沒有哪一個偉人其實私底下是壞蛋?
時間: Thu Mar 1 19:24:08 2007

講到壞蛋嘛,絕對不能忽略朱熹這個傢伙,讀過國中國文的都知道朱熹這傢伙集南宋理學大成,他的四書集注成為後世科舉的參考書,換句話說後世讀書人都是他的學生就是。

以下這些故事是書上、網路上都有的野史,所以大家可能都看過,客官聽聽就算,不滿意的話也就讓我騙騙批幣(按: ptt站上貼文可能批幣, 可以換取站上的服務),不要群起而攻,我P某擔當不起呀!

話說朱熹這傢伙跟北宋的程顥他們是一夥的,講些「存天理,去人欲」之類的狗屁,意思是「性」這種人類的本能都是淫邪、垃圾,即使看到美女在眼前誘惑,內心狂喜,豬哥涎直流的時候還要壓下勃起的老二說:「去人欲啊…。」

朱熹這種被神化的人物,當然也有不可思議的出生異象,至於是否朱熹學派的支持者瞎掰出來的,天地良心,鄉民(按: 指在某網路的站上長期留連的網民, 同類詞有住民, 島民等)可證,這大概是古代愚民才會相信的豪洨屁話,跟什麼蔡上雞之類的神棍一樣啦!

傳說朱熹老大在出生之前,朱熹他老爹請了個風水大師來看祖地,這風水大師到場一看,媽了個巴子,要是我說這塊地會生出塊叉燒,恐怕要被毒打一頓外加沒得撈,於是這個聰明的風水大師就說啦:「哎呀,老爺,不得了啦,你家這塊地,生出來的要榮華富貴是冇問題啦,但我估計應該生出一個像孔子這般的人物。」

這下朱熹的老爹爽到翻天,當場給了風水大師(神棍?)一頓好酒好菜,順便塞兩條黃金到風水大師的口袋,風水大師拍拍屁股繼續招搖撞騙去也。

話說回來,要是pcmangood我早生幾年,憑我拍馬屁的功力,跟你賭一塊錢,保證能說的天花亂墜,讓朱熹他老爹爽到連老婆都要送給我,這恐怕是朱派學者掰出來拱朱熹當儒家正統的狗屁,不可盡信。

話說朱熹生出來之後,果真是難得一見的習武人才,跟小朋友在玩的時候,大家在沙地上畫無敵鐵金剛(按: 港稱鐵甲萬能俠)、皮卡丘(按: 港譯比卡超)之類的,偏生我們朱熹跟人家硬是不同,他老兄在沙地上畫九宮八卦,大人看了直呼神童啊、玄啊,了不起啊!

朱熹真不愧是八卦版(按: 即本文出處, ptt.cc的gossiping板)的好朋友,從小愛八卦,肯定以當妓者為職志,這輩子註定跟妓者脫離不了干係。

孟子說:「人之患在好為人師。」意思就是人不要老想教別人,不要自以為自己很屌,嘴巴每天就是教別人該怎樣怎樣的,否則遲早有天會被幹您老師。

孟子這老小子八成老被說是孔子的徒子徒孫,說到煩了就婊兩句,你他母親的孔子不要好為人師,講到孟子都煩。

可雖然理學跟儒家有密切的關係,朱熹兄跟孟子的想法卻截然不同,他老兄從小就喜歡當老師,老愛在鄉里教小朋友品德教育,後來竟然中國讀書人都是他學生,他的職業真箇是幹您老師。

後來過了幾年,朱熹當上了官,最喜歡的事情依然是找些學生來洗腦,又認為去人欲的情況下也要去掉口腹之慾的嘛,於是他的學生天天跟他吃殘羹冷飯。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好吃的父母先吃,好用的父母先用,朱熹這老小子當了官,有了幾個錢卻吝嗇到被鬼抓走,荼毒學生也就算了,他老兄只給他老母(朱熹他爸爸要送給我的那位)吃過期的米,他老母到別人家作客回來還暗示說:「怎麼別人家的米這麼好?」

古代如果皇帝繼位了,通常都要大赦天下,朱熹這傢伙算是極端的變態,他當官的時候對犯人總有點瞧不起,有次皇帝駕崩了,朱熹率先得到消息,心想要是新皇帝上位大赦天下那可不得了,於是朱熹隱瞞著消息不外傳,先把牢獄中的十八個犯人處斬了再說,等到大赦天下之時,他的犯人早就送上山頭,出殯完畢啦。

還有一次一個叫劉德秀的傢伙要上任,路上碰到朱熹的學生曾撙,劉曾二人算是老相識,劉德秀就問啦:「聽說某個肥缺內定是你啦?」

曾撙來個死不認帳,說:「俺可不是卑躬屈膝去求官的人哪!」
劉德秀心中暗爽,就說:「你不要這官位,那我就去求啦?」
曾撙他老兄也沒意見:「你愛去就去吧,俺可沒你那麼死愛官位。」

劉德秀老兄還傻傻的跑去求官,偏偏對方說:「這官位內定給曾撙啦。」還拿出一封曾撙的求官信,內容肉麻當有趣,又是大人啊,我的神啊,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好像沒這官位就會死掉一樣。

劉德秀看了都傻了眼,心中直罵曾撙不夠義氣,怒道:「這就是朱熹學派教出來的啊?」理所當然也幹了一下曾撙的老師,朱熹。

後來劉德秀記恨在心,等他當了官之後就上奏訐譙(按: 台語, 意思是抱怨, 將心中的不爽說出來, 網路上最出名的訐譙人物就是訐譙龍)朱熹一派,蓋朱熹一派惹人厭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於是全體官員集體靠北朱熹,終於朱熹被罷免,他的學生也個個樹倒猢猻散。(按: 是為慶元黨禁)

朱熹家頓時門前冷落車馬稀,窮居鬧市無人問,一些學生為了跟他撇清關係,索性光明正大的跟妓女瞎混在一起,意思就是:我跟妓女混一起,可見得我不是朱熹去人欲的信徒。

所以P某說啦,朱熹這輩子註定是要跟妓者脫不了干係的,跟妓女有關的還有唐仲友事件,出自洪邁《夷豎志》。

話說唐仲友本身跟朱熹的理念非常不同,常常打擊朱熹對學生洗腦的志向,因此朱熹對唐仲友懷恨在心,恨不得殺之而後快,某一次在查驗官員是否有貪污時,朱熹就對唐仲友百般刁難,但是怎樣也查不出問題來,只好污衊他亂搞男女關係。

當時的法律規定,妓女可以歌舞佐酒,但不可以私侍枕席,換成現在的話就是官員可以叫小姐陪酒,但是不可以帶出場。

朱熹把當時一個叫嚴蕊的妓女找來,關起來痛打,要她承認跟唐仲友有一腿,書上說「兩月之間,一再杖,幾死。」意思就是連續毆打兩個月,打到她媽都認不出她了還不放過。

嚴蕊倒是很有氣節,她說:「俺本來就是個妓女,跟客人嘿咻也不是什麼重罪,但你把我打到跟豬頭一樣,擺明就是要我誣陷別人,俺死都不肯。」

這下子朱熹可頭大了,哪個妓女不好找,偏偏找到一個太有良心的,恐怕這個妓女還是讀了他的書才有這種臭脾氣,說不定搬了石頭砸自己腳咧。

事情驚動朝廷之下,重審證明了嚴蕊跟唐仲友的清白,朱熹尷尬了一下,帶著一臉囧臉跑到別的省份去,古代傳播媒體沒那麼發達,朱熹就躲到沒人知道的地方繼續洗腦,繼續當他道貌岸然的偉大心靈導師去也。

朱熹「存天理,去人欲」的故事還很多,包括他要別人「餓死事小,失節事大」,意思就是女人即使餓到快死了,也不可以失節,朱熹這王八蛋沒想過自己是妓者底子出身的,道德標準倒是很高。

但是當他自己的弟弟死了,他弟媳要為夫守寡時,他居然逼迫他弟媳改嫁,然後說「財產繼承人改嫁了,當然由他哥哥我來繼承財產。」就這樣把弟弟的家產給吞了。

對弟媳殘酷之外,他還有點人妻控(按: 喜歡別人老婆的),當他自己的兒子死掉了,他白髮人送黑髮人,理所當然要難過一點,不過人總是要走出傷痛的是吧?

身為朱熹家的媳婦,自然也是很有點氣節的,存天理去人欲更是基本技能,但是當朱熹兒子死了幾年,他那寡居不出的兒媳婦居然懷孕了,於是朱熹騎上兒媳婦的謠言四起,他的朋友就陷入了窘境。

究竟該恭賀「喜獲麟兒」呢?還是恭喜他能「含飴弄孫」?

還被人跟皇帝告狀說他引誘兩個尼姑當老婆,分明表裡不一,朱熹這老小子眼看不得了,趕忙上表謝罪,說自己:「草茅賤士,章句腐儒,唯知偽學之傳,豈適明時之用。」

基本上朱熹這老傢伙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老實,自己淫亂卻要別人「存天理,去人欲」。

他的學說只打蒼蠅不打老虎,蓋中國史上最淫亂的,恐怕就是擁有後宮佳麗三千的皇帝,朱熹這老傢伙沒種要皇帝「去人欲」,自己也不願意「去人欲」,只好把學說往下流傳,讓老百姓通通去人欲,人人跟著他虛偽的道德標準走。

終於到了七十一歲,朱熹跟妓者糾纏一生的人生也到了盡頭,他的真理不斷的被流傳,自此,禮教吃人的故事不斷上演,偉哉,朱熹!

--

╔════════════
══════════╗壹》請使用FireFox瀏覽器以達最佳瀏覽效果。
║http://liohimo.blogspot.com/ ║貳》如有亂碼請將編碼改為UTF-8。
╚═
════ 歐蒐雷米歐的部落格 ═══╝參》站名就叫「沒有網頁可以顯示」(′︹`)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44.25

請杯葛星期日明光社賣旗籌款!

引自高登forum, 有所刪除:

請杯葛7月25日明光社新界區賣旗!

明光社並非任何慈善團體,而是本港一個極端宗教組織,經常打著道德旗號嘗試鏟除異己。例子包括多次向影視處投訴及施加壓力,令鏗鏘集、秋天的童話及明報等被評不雅,令公眾譁然;嚴重歧視同性戀者,多次刊登廣告攻擊同性戀是精神病。

若不想你的金錢落入這樣的組織,請杯葛7月25日明光社新界區賣旗,切勿為其賣旗及捐款!請將此訊息廣傳,讓大家節省金錢和時間來做有意義的事。


大龍蝦說得好:

緊急呼籲!明光社賣旗籌款
7月25日(三)新界區
目的:購買辦公室暨成立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

佢地邊使研究丫,全部都一早蓋棺論定,
順我者昌,逆我者就性開放,
仲邊使用錢研究呢,
大家當幫幫佢就記住咪捐錢俾佢地喇!!

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

未來網上論壇的新系統: ajax forum

傳統上的論壇, 每一次重讀都導致大量存取, 如果當中夾雜大量gif簽名檔的話就更需時.
而且讀取內容往往都要用滑鼠往下拉, 整個畫面都要拉動, 很耗眼力.

但只要活用AJAX技術, 就能令網上論壇的存取速度加快, 再加上使用BBS系統的話, 以上兩個問題就能解決了. 其中一個實驗品就是RagicBBS, 入口在此.

站長是獨自建立起這個系統, 既沒有團隊支援, 更不是學生一般具有充足的時間, 甚是難得.

站的配備是"入門等級的伺服器", 頻寬用8M/640k的ADSL, 在只有文字的環境而言反應還算快. 如果能像google reader一般能內銜圖片簽名檔甚至youtube那種flash的話就更理想了.

操作方面主要還是用BBS慣用的鍵盤輸入, 少用滑鼠, 我以為這是可以加強滑鼠方面的支援. 一般只懂得操作滑鼠看網頁的人而言, 要看下一篇文章的話, 以現在的介面而言會很容易迷失在尋找超連結的過程當中, 繼而生厭, 不再看下去的.

RagicBBS暫時並不是開放源碼, 據站長說也沒有好的管理介面, 未能開放, 有點可惜.

政府要在大佛前放煙花?!

後果真係可大可小. 佛門清靜地, 本來應該讓僧人清修, 政府把大佛當成旅遊景點不特只, 現在更要在大佛面前來個煙花匯演, 雖然說放煙花絕不等於把寺廟變成煙花之地, 但未知龍天護法會否歡喜.

雙語 Incoherent thoughts: 放下屠刀 慶祝回歸

煙花之地是邪淫之地, 據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記載, 在伽藍之地行淫更要落無間地獄. 但只是放個真的煙花應該不致於墮無間地獄罷. 不過香港難得復甦(?), 要慶祝仲有大把辦法, 少一個方法唔少, 無謂為一時壯舉, 搵香港前途較飛ㄚ!

再補充: 巴米揚大佛應該是裝了臟的佛像, 裝了臟的佛像等同佛的分身, 塔里班把它炸了, 罪業尤如出佛身血, 應屬五無間罪, 所以報應來得猛烈, 政權很快玩完.

延伸閱讀: 阿富汗巴米揚廢墟發現珍貴佛經

2007年6月16日星期六

懷念魔裝機神

借個板位留個念, 因為怕論壇的貼文不能久存.

補充: 現在winkysoft還是要寄人籬下當OEM廠, 現在主力做Konami與Takara的二線遊戲, 連credit都沒見到它的名字, 再加上魔裝機神的生父, 負責劇本與世界觀的阪田雅彥在2005年已經離開了winkysoft, 在網路上再沒出現過關於他的新情報, 人間蒸發, 魔裝機神算是魂飛魄散了, 慘.

一个已经被埋葬的故事

发表时间: 2003-3-6 17:03:00 | FLOOR ATTIC |
作者:SIN(游客)

一.W与B,从牵手到分手(上)

W=WINKYSOFT
B=BANPRESTO
两个原本应该毫无关系的名词,被一个游戏软件紧紧的联系到了一起。

那就是《超级机器人大战》,梦之共演的舞台‘SRW’。

W成立于1983年1月。B要早一点,是1977年4月。

先说说B,他的前身是一家糖果店。后来被BANDAI收购,投入500万日圆后改组为一家正式公司。那时叫‘丰荣产业’,在1989年2月成为BANDAI直属的子会社,名字也跟了老大姓叫BANPRESTO。

BANPRESTO那时几乎不会做游戏,主要经营方向是塑胶玩具,电动玩具,抓娃娃机等大型娱乐器及青少年用品。90年那时正值电子游戏机产业红火的时候,一家一家的软件公司拼命挤身于这个杀场内分一杯羹。

无疑,现实的利益是具有巨大诱惑力的。早在FC时代就是任天堂第三方厂商的BANDAI也杀红了眼,把BANPRESTO也拖下了水(其实就是BANDAI不动手,BANPRESTO也会被迫参入到电子游戏市场的,这又是一个故事,以后再说吧)。

在当时BANPRESTO掌门人杉浦幸昌(就是此人正式创立BANPRESTO的,他在当时还兼任BANDAI常务)的带领下,B社在SFC主机上推出了处女作《SDBATTLE大相扑》,随后又制作了《SD鲁班三世——爆破金库大作战》。这两款游戏卖的还算不错,但是当时公司内有游戏制作经验的人不多,如果不尽快打造一个知名游戏品牌,稚嫩的自己就会被其他厂商超过,于是B结识了W,然后一见钟情,最后开始H,于是有了一堆小宝宝(喂喂,这不是ERO小说)........

不搞笑了,说正题。其实B与W的合作在我看来总有‘富家大少强抢贫女’的样子。因为无论如何BANDAI都会在资金上支持B社,但是W就相当的弱小。

WINKYSOFT是家小公司,以前是,现在也是。‘为他人做嫁衣裳’=别人出钱,他们出力(即是为其他公司制作游戏)。这就是像她一样的小公司的生存方式。WINKY自己独立制作的游戏只有九个,而且还是出品在PC-88和MSX这种个人电脑上。所以销量可想而之。

所以在无数个因果连环中,B社的人找上了W社,W社答应为其制作游戏。于是在1991年4月,SRW,第一次超级机器人大战,这个让无数 ROBOCON(叫RONOT-OTAKU也行)为之疯狂的游戏就这样诞生了。(在机战世界里的SRW作品介绍中我故意写成‘B社全体协力制作’云云,其实那么写是为了给B社留下一点面子,因为很多事情不怎么好看)

一不留神写了太多,剩下的慢慢来吧(那个‘上’是我后加的)。

发表时间: 2003-3-6 19:51:00 | FLOOR 27 |
作者:爆猿皇(游客)

二.W与B,从初夜到流产(下)

WINKY的创造力是有目共睹的,在初代中的上佳表现让B社中人刮目相看。所以,以后的SRW系列及一部分其他软件也都是由WINKY制作的。这是两社的合作协定。

渡过了美好的初夜,似乎前景是一片光明的。

可惜在商业社会,这种幻想也只能是幻想。

两个商人暂时称兄道弟,并不代表他们亲密无间,相反随时有可能捅对方一刀子。

在WINKY的幕后工作下,不仅创立了SRW这个知名品牌,还打造出了ONI,电精(我敢打赌很多人都玩过)等精品游戏。

B社会对W社致以‘崇高的敬意’吗?答案是NO。

一直以来,B社对W社的态度是以大欺小,在给W社的权利金上总是不甚均衡。就像一个工头欺压低下的民工,土财主周剥皮剥削无产阶级群众一样。

接下来的《魔装机神》,又是一个楔子。

《魔装机神》本身是对原创机种魔装机系的一个完美的概括和总结,也是相当一票日本FANS们所追逐的杰作。个人认为,这是阪田设定的最高杰作。但是可惜的是,近40万的销量没有让B社满意,因为这部作品的开发资金和销售额是不成正比的。两家的关系开始灰头土脸。
(PS:这部作品实现了人声配音,正版机体,高战略性。你还想让他怎么样?)

处在毁灭边缘的创造依然能给人带来激情。
于是毁灭降临了。

97年,世嘉和万岱这两个跛腿的巨人商量要合并。后来因为两家的社风难以融合,会社内部成员座次难以协调等问题最后告吹,不过却给了WINKY一击。

是这样的:
WINKY与BANDAI,BANPRESTO:世嘉方非常看好WINKY,因为WINKY的创造给B社带来了牟利。计划合并后大力提升 WINKY的位置。这对WINKY来说是好事。但是对于2B来说是不愿意听到的。因为万岱是家族式经营方式,怎么可能允许外来人士爬到自己头上呢?于是一群万岱高级管理人员激烈反对,这其中就包括SRW的创意源头,BANPRESTO社长杉浦幸昌。

WINKY与世嘉:世嘉在这次交易中扮演了一个特功利的角色,在合并协约书还没有正式生效期间,就急吼吼的通过万岱向WINKY施压,要求 WINKY停止正在进行中的企划,走第四次的路子做‘从来没有的机战’(我来点破吧,就是篡改第四次的设定来达到冷饭新炒的目的)。结果招致激烈反弹,某些程序员甚至故意在自社象征的塞巴斯塔的数值设定上下手脚(将其数值改的恶低)。

不过东家的东家说话毕竟好使,W社做了最大的反抗,反倒促使了他软件生涯中最后的辉煌的诞生————《超级机器人大战F完结篇》土星版(PS版的配乐完全就不能比呀)。以及那个颇讽刺的宣传口号————‘另一个第四次’(过去我的有些论调不正确,是因为我那时学识不够,我错了。)

少女还是流产了,目前能确定的夭折的婴儿有半成型的《魔装机神2》(后来的《圣灵机RAYBLADE》),已经不成型的《新超级机器人大战2》(《游实》编辑SOUL曾说他盼望过《新SRW2》,但是那不是幻想,是曾经存在过的梦)。再加上根本无法确认的死婴若干。

两家公司的关系更加灰头土脸,W除了《超级机器人大战—完全收藏盒》之外也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创作了。

少女留给情人最后的一个孩子是《真实机器人战线》,在这之后,W与B,曾经同窗共枕的亲昵的恋人分道扬镳(a时代后的SRW在STAFF里还能看到WINKYSOFT的名字,但是那只不过是挂着名字的添头罢了,因为有时还是会对过去的情人‘惺惺相惜’一番)。

戴眼镜的富家少爷找上了一个贫穷的才女,然后借着她的才华在上流社会开始打响知名度,接下来因为少女影响到了自己在家族中的地位开始对她冷遇,最后两人寂寞的分手。少女在人海中人影渺茫,少爷继续声色犬马.......

——————世界上本来没有那么多的‘内幕’,我所讲的,只不过是一个会让人心痛的故事。

发表时间: 2003-3-7 21:52:00 | FLOOR 25 |
作者:土歧遥(游客)

三.‘观世Winky真灯教’目指:东京制压!

我很喜欢WINKYSOFT。

因为有她,B社现在才能如此辉煌。
因为有她,SRW才能丛幼虫变成蝴蝶。
因为有她,故BANRPESTO在我心中不是最棒的游戏公司。

近而爱屋及乌的钦佩阪田雅彦(剧本设定,总监督,音乐制作),高宫成光(社长,总监督),庄真宏(主程序员,后期DEBUG)。

不齿BANPRESTO的所作所为,就是因为他在自己的主页上对过去的诸多功臣只字未提,甚至连个连接都没有。虽然我知道这对于一个商人来说完全无可厚非,但是我还是要表示我廉价的轻蔑。

SRW因第二次而红,说不定这次会因第二次a而燃。
我一直都管a之前的时代称为‘WINKY时代’,把之后的时代称为‘后BANPRESTO时代’。

在两个时代交替的现在,以方寸的网络空间表示一下怀念:
タッチダウンSPG
アークスロードRPG
ロストパワーRPG
ルーインRPG
天地を喰らうRPG
あかんべードラゴンSLG
音知くんETC
アメリカンサクセスSLG
OLTEUSSTG
WINKY草创初期的九个游戏,完全没有机会接触,所以只能让他继续沉睡。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
第2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
第3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EX
第4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
第2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G
第4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S
新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F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F完結編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コンプリートボックス
魔装機神
过多的文字是无意义的装饰,以上就是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的超机人的激情战斗,他标志着一个时代。

マイライフ?マイラブ
一部古老的SLG,不知有多少人碰过。

ONI
鬼神系列游戏的第一部。这个系列的特点是浓郁的和风和较高的难度。但是只有第一部是W经手的。

ヒーロー戦記
挺搞笑的一个游戏,盖修班斯特和基利亚姆最早就是这部作品中登场的。阪田先生在制作第三次中曾经表示过要有原创座机和增加角色代入感的主角登场,所以把他看成第四次之前的开胃菜也无不可。

ゴーストチェイサー電精
電神魔傀
少有的ACT游戏,电精是家用机SFC版本,不过也曾往ARC上进行过逆移植。电神魔傀就是纯粹的业务用机游戏。格斗的感觉很爽快,而且还有魄力演出的合体必杀技。通常是一个币子下去,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マクロス?スクランブルバルキリ-
MACROSS的射击游戏,VF战斗机的三段变形相信还有不少人记忆犹新吧。

ぷよぷよ
这个就是‘噗呦噗呦’啊,以魔法少女阿露露为主角的咖喱PUZ,曾经的三大PUZ游戏台柱之一。

ガーディアンズ
电精系列游戏中最华丽的,也是系列的绝唱。而且难度比以前下降不少。

バトルロボット烈伝
魔装机神战略系统的前身,这部作品的推出再次证明了WINKY对于SLG游戏上轻车熟路的把握。

リアルロボット戦線
我并不包庇WINKY。在这部作品中,3D模型技术十分失败,这当然也跟开发者自己不熟悉3D环境模组的构架有关系。如果能以更精妙的2D动画来表示,相信是一部出色的SLG。

聖霊機ライブレード
颇有怨念因素的魔装机神2,也是目前WINKY的游戏中颇让人非议的一部。骂者自有骂者的借口和理由,但是我很喜欢这部作品。所以,够了。

Z.O.E2173遗嘱
替KONAMI打工的SLG。游戏中创新的引入了瞄准系统,我欣赏创造和创新。这部作品质量不低,不然施先生也不会汉化他。

聖霊機ライブレード2
我期待着再一次的激情和惊喜,所以等待着。相信那个变形金刚游戏做完她就能面世了。

在日本同好们当中,通常喜欢某种东西的群体会被称为‘信者’(AL教,叶键教......但是OTAKU和CON的定义太广了),我当然希望在中国有WINKY的信者。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某个地球人对我这样如是说。另一个地球人对我这样说:“保留过去,阅读现在,展望未来。是我们所能做到的。”我说,他们说的都对。

对于一个喜欢SRW的人来说,WINKY曾经建设过一座美丽的乐园,即使未来到来。心中的旋律也不应这么消逝。而是像琥珀一样凝结起来,成为生命中最纯美的回忆。

以那古神之名起誓,一切并没有结束。汹涌的商海中,有座灯塔依然发出忽明忽暗的光。我们所要做的,正像机器猫第六部剧场版《机器猫与宇宙战争》中的那篇插曲的标题一样。
他的名字是————‘永怀希望和激情’。

(悄悄的说)....嘘,你问我标题中‘东京制压’是什么意思?告诉你个不是秘密的秘密: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丁目16番9号是眼镜组的总部..........

土德的唐代, 其實也是國土分裂不統一的

從維基唐代條目中引導到這一篇文: 歷代評價都不高: 唐朝為何被吹噓得天花亂墮?

作者東方飛龍是一個典型右派憤青, 文中的軍國主義(?)思想, 與莫名其妙的憤怒, 看棺千萬不要去理會, 多讀有害身心, 損害理性. 只是他也提出了一點很重要的:

唐朝是中国封建历史上最丑陋的百科全书,中国所有王朝后期的病状特点唐朝都具备。唐朝大部分时期一身骚,比中国哪个朝代后期都乱。...第二是藩镇割据。唐朝长达一百多年都不是一个统一的政权,台湾和大陆也就隔离不到百年,民心已经大不相同。大批的华北人民往当时的国外契丹跑......这些人正是以后辽、金、蒙古对付中国(註: 是大宋, 中國這個概念誕生還不過百年)的骨干力量......

唐朝安史之乱之后虽然唐政府虽然还苟活,但实际上国家已经四分五裂,唐政府和春秋战国的周,三国时期的汉一样已经不能形成统一的政权,名存实亡……唐是中衰不是老衰末衰,唐朝还没到一半就腐败不堪了。......安史之乱以后正是唐朝大部分的历史,安史之乱之前唐朝只有六个皇帝,安史之乱以后唐朝还有十四个皇帝。唐王朝(618——907)年,唐王朝长达289年。安史之乱爆发在唐朝中前期755年。就算安史之乱前都是富强的,也只有137年,衰败堕落有152年。


火德後的朝代都出現不"統一", "國家分裂"的國情, 可以多加一個旁證了. 我認為這是歷史的必然, 不知道憤青除了罵人而拒絕接受以外, 還能做甚麼東西了.

而且要注意的是, 古代中國面對的"敵對外國勢力", 絕對沒有八國聯軍那麼兇悍, 中國一旦進入了土德朝代, 恐怕真的從此四分五裂, 無法再次統一了. 難怪憤青要為共產黨搖旗吶喊了.

延伸閱讀:理解.分解.再構成: 取共產黨而代之後的中國會怎樣?

2007年6月14日星期四

近來的好文: 07/06/14

刁民公園: 生你養你唔教你

點中了問題核心, 只是今時今日, 時間真的越來越珍貴, 偏偏育兒應該要花費的時間, 都用來開OT賺錢供樓.

炎之中大生: SRW OGs 發售前雜記

中川翔子自從當了機戰的image character以後, 首次cosplay機器人, 衣服都值五百萬圓, 重八公斤, 雖然拍攝後累壞了, 但引來三家電視台共三十一家傳媒採訪, 寺田Producer真的高招!

難怪winkysoft也要自己弄一個image girl. 我都很明白機戰本來是winkysoft做的, 後來因為SEGA與BANDAI合併的內鬥中站錯了位置, 結果才給趕出來, 魔裝機神給搶了, 這次還要看著自己創造出來的角色給其他人cosplay, 總不是味道, 只是與其做這種不太管用的image girl, 不如快點吃回頭草, 續寫魔裝機神吧...

空中的人形醫生: 宅屬性藝人 Nakagawa Syoko 中川翔子

這個部落格固然多很好笑的東西看, 沒有這篇文章的話, 我也不知道中川翔子這個人, 更何況原來他是那麼宅, 自愧不如.

永恆新世界: 蘋果樹與價值評估

雖然很長篇, 但在炒股之前, 有必要K掉這篇文裝備自己.

新春秋: Self-Fulfilling (心如工畫師)

Open your heart, it's gonna be alright!

知日部屋- 哈日反日不如知日: 戀愛資本主義之形成

qooalex83寫的這篇畢業論文, 將會成為研究御宅族的聖典之一.

逸賢企鵝部落格: 黃毓民「企我老味」

我只想到兩句話: 飛鳥盡, 良弓藏; 引火自焚.

纜車掉下來, 凶兆也

還記得十年前回歸, 四大凶兆: 竹樹開花, "明天會更好"花車撞死洋婦, 回歸寶鼎折足, 回歸當晚雷雨大作.

寶鼎折足, 易經鼎卦九四爻辭說: 鼎折足,覆公餗。其形渥,凶。直頭暗示建華之亂有多糟糕(解說請參考這裡).

臨到赤化十周年, 吳某人學"全城盡帶黃金甲"的大王周潤發說, "我不給你, 你不能搶!", 言尤在耳, 纜車就掉下來給你看.

好在我之前已經跟女朋友坐過, 做了一趟勇敢的中國人, 還買了鎖匙扣留念, 以後要懷念還有東西可憑依. 看過與佛同行的影片, 佛陀居然不是跏趺坐. 而大佛還仍然很慈悲, 纜車掉下來一個人都沒有受傷, 政府應該快點發露懺悔才是.

我沒法像馬沙一樣火中取栗, 真的怕逢七的凶年, 股市樓市都死畀你睇.

共產黨得天下後有三十年凶年, 三反五反, 土法煉鋼, 上山下鄉, 朝請示晚匯報, 三面紅旗, 破四舊立四新, 殺麻雀無數, 文革鬥死人無數, 四人幫鬥來鬥去, 神州大地遍地哀聲. 現在香港只不過赤化了十年, 八萬五, 數碼港, 非典型肺炎期間殺雞無數, 殺紅火蟻無數, 電視播心繫家國, 拆天星碼頭, 拆皇后碼頭, 起金紫荊廣場, 教改逼老師跳樓, 現在多加了個危險的昂平360, 與及明光社之流的白色道德批鬥, 社會經一事反一智.

軌跡是那麼接近, 凶事也那麼相似, 如火一般把好的舊的東西都通通燒盡, 難道香港還有二十年凶年?

2007年6月11日星期一

取共產黨而代之後的中國會怎樣?

五德終始說現在看來沒甚麼人注意, 更何況相信了, 但我還多研究了一下, 是因為王亭之在方術紀異一書略為提及, 故有一點興趣探究.

簡單點說, 就是一個朝代從抽象的角度說, 都代表了其中一個五行, 而且該朝代的衣冠旗幟都會有所暗示, 行政模式亦會帶有該五行屬性.

問題是: 上一朝與下一朝的關係, 是剋還是生? 鄒衍說是剋, 但從劉向的說法, 應該是生: 上一個朝代的五行, 生下一個朝代的五行.

共產黨為火德, 這個從衣冠以至行政方式都已經顯得很明確了. 國民黨為木德, 相信也不會有太大異議. 大清衣冠尚黑, 屬水. 這樣推的話, 朱元璋的大明, 應該屬金德.

雖然明代人以宋為火德, 但卻以剋的關係, 推論元為水德. 我以為是錯的, 應該屬土德, 那順序下來成為火->土->金->水->木->火, 較為合理.

上一篇我都提及過, 漢代又稱為炎漢, 可知漢屬火, 那魏既取而代之, 衣冠尚黃, 故為土德, 有晉一代尚白, 白色屬金, 故可知晉屬金德.

二十六史當中, 確定屬於火德的其中三代是: 漢, 宋, 與共產黨.

以上的思想已經可以令不少人質疑, 以下的思想更不是嚴謹的論證, 希望有人可以明白我的意思:

可以留意一下的是, 繼漢的魏, 與繼宋的元, 整塊版圖的行政區域都由實力相當的政府分而治之, 但名義上又屬於同一個國.

魏宣稱代漢而立, 蜀漢是反亂軍(?), 東吳受封於漢, 應屬諸王之一, 但行政稅收等權力曹魏是管不到的; 蒙古人的版圖太大了, 除了本土以外還要分成四大汗國分治, 行政等自然是由汗王自己處理, 等於一方諸侯.

如果以上推論正確, 那代替共產黨統治中國的朝代, 就會跟曹魏與元代一樣情況, 由幾股勢力分治, 但又同屬於同一個名號, 可能是七塊論, 也可能是只剩下名義上的共和國.


只是這個日子甚麼時候到來? 我估計我有生之年很難見到, 因為以國祚而言, 火德的漢有四百年, 宋有三百年, 長命得很, 共產黨得天下還只有五十八年, 估計亦應該很長命, 黃巾賊想影響中國, 恐怕還要多等上百年.

P.S. 後來再多看網頁, 發現火德不是沒有短命種, 土德不是沒有國祚長的, 隋唐就是了. 不過唐代的土德有甚多火的成份在內, 可以從衣服常見赭赤, 亦即是黄色當中多帶紅色的那種見到. 參考: 國學網: 唐代筆記史料

延伸閱讀: 陰陽家與陰陽五行思想的緣起, 雅虎知識+: 什麼是五德終始說?, 雅虎知識堂: 何為五行? 準確嗎?

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豆漿機

昨天去電器舖看電器, 主要為了看電視機. 不過就順道看了豆漿機, 就是家燕媽媽賣廣告的那部.

一部機七百元有找, 宣稱黃豆加水, 待它二十分鐘就能製造出新鮮的豆漿.

我居然有點心動想買.

可能是想為新居添一點生活趣味, 但自己也很清楚, 不論是事前準備功夫, 還是事後清洗功夫, 都是挺麻煩的, 一支公正常而言是沒心情在這些事務上去磨. 何況要飲豆漿的話, 去便利店買一盒三元半的更省時.

心知道這一類電器, 最適合用來當做禮物, 因為這些東西肯定很多家庭沒有, 價格不輕, 心血來潮時弄一下不壞, 但肯定沒有長期使用的興趣, 最好就是等人家贈送, 偶爾玩一玩.

跟網友談起, 無一不認為我多舊魚, 不過引來了P君, 他說正好他家裡有一部, 本來想掉, 有人肯收的話他願意送出. 在此謝過P君.

其他網友又七嘴八舌, 說到幾點:

黃豆要先泡一整天水才能用, 否則磨出來的只會是豆粉;
有心的話不如買攪拌器, 自己再買紗布隔渣. 攪拌器比豆漿機實用得多了;
用豆漿機做出來的豆漿, 不經三五七天煲而不滾, 會鞋口;
要跟便利店等買到的豆漿一樣甜, 就要加大量砂糖;

聽到都覺得頭痛了

今文觀止者, 一定要有On Goethe這一篇

觀止的意思, 是"看了這篇精華, 其他文章不必浪費時間讀了"的意思.

多讀這一篇文章, 有破邪顯正之功德, 媚權之走狗無不退避, 善哉!

另有一曲, 製作雖不及福佳始終有你, 但亦十分到肉, 盡顯今日社會的荒謬.
以下內容絕對屬於二級不雅, 請智慧不足的人不要看下去!

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香港赤化十年

共產黨旗是紅色屬火, 國民黨旗是藍色屬木, 同樣港英區旗是藍色屬木, 木生火, 故國民黨失大陸, 英國延遲了四十八年, 亦失去香港.

吳邦國一言, 香港正式淪陷, 高度自治的高度自此由中共講了就算, 香港政府成了省市級機關, 港英餘孽者自此應該放棄, 潛入地下, 改形易幟, 靜待黃巾賊等志士造反, 乘勢起義. 黃色屬土, 火生土, 故能取中共而代之者必然以黃色為旗幟, 某以黃色為旗幟的當代黃巾賊者, 中共忌之, 全部趕出王土, 絕非偶然. 順帶一提, 魏曹亦以黃色為宗, 能取代炎漢, 亦絕非偶然也.

延伸閱讀: 甚麼是五行和五德終始?, 十六國北朝的五德歷運問題

2007年6月3日星期日

我是M男



以上是M男的象徵: 資本主義的豬, 但我想要說的, 並不是我要cosplay他, 更沒有興趣把頭穿過那塊紙板的孔.

實情是, 做做文抄公, 來自陶國璋的blog. 雖然他的文章, 其實不少抄襲Eric Fromm的中譯本, 還要刊登在信報賺稿費, 唉.

成千成萬的夫妻和戀人之間不斷發生類似的情況,而這種情況卻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著,是否男人在說著如何的愛她,沒有她就活不下去的話是謊話嗎?弗洛姆認為並非如此,這是愛的扭曲問題,我們首先要明白人類對愛的渴求是如此迫切,甚至出現了逃避自由現象。

如果我們對虐妻者發問,你個人對愛的解釋為何,我們將會吃驚,原來人類的觀念差異是如此懸殊。這男人既說得出了沒有她就無法活下去的話,雖然不是白紙黑字,總不是假的,但是實際上他正不斷地在虐待對方;弗洛姆發現這種心理病者其實是自我分裂的,他一方面仇恨著對方,遷怒對方,由於內心的空虛,他真的離不開一個依賴著他而生存的人。在這種微妙的情況下,所謂愛的感覺只有當彼此的關係快要瓦解的時候,才會突然併發出來。

在另一種情況下,虐待者只有當大權在握時才宣佈愛護別人。這些別人可能是他們的妻子、兒女、助手,侍從或街上的一名乞丐;只有當他自覺對他們有制限的權力時,才會對他們表現「愛」。他也許想到自己實在太愛他們了,所以才願意去管理統屬他們;他會炫耀自己的機智才華,用物質、獎賞、愛的保證、關心照顧來收買他們。他甚至不惜一切而為他們犧牲,願意奉獻任何東西,不過,只有一樣除外—他不能讓被愛者獨立自主。

這類的情況最常見於父母子女之間,有自我壓縮的性格的父母往往借助對子女的愛護與照顧的偽裝來掩飾,而完全封鎖了子女尋求自由的道路。主宰者、統治者的內心,只願將子女們如同金絲雀一樣置於在金色的籠中,他願供給任何東西,就是不准飛離;對子女來說,當他們慢慢長大後,就會發現這種「愛」的恐怖。


換言之, 那些父母的是S, 我是M, 哈哈哈哈哈.

我到今日才鼓起勇氣離開, M男的特性已經烙在我的性格上太久了, 希望能藉這個機會, 遠離S與M的關係, 慢慢讓我愛人的能力能夠有所成長, 不要極端, 只懂得S與M這兩種方法.

我知道有人已經忍了我很久, 還未離開, 也在此衷心致歉, 也很感謝他還未離開. 如果早幾年就搬出去, 或者他就不要受那麼長的苦了. 希望日後可以補償.

今天是為新屋交鎖匙之日, 特以此誌之.

延伸閱讀: 理解.分解.再構成: 搬出來住